张高丽疑涉天津引发至全国的交易所诈骗
2017-01-22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张高丽丑闻不断。近日,张高丽在海外媒体上被举报,指其对由天津引发至全国的交易所诈骗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近日,由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主持召开了“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

此次会议经摸底调查,全国共有300多家涉嫌非法期货交易、“类证券”投机交易等违规交易场所。数量超过50家的交易场所主要分布在东部,分别为大连、河北、上海、江苏、青岛、浙江、辽宁、黑龙江、北京。按类别分,贵金属、原油、邮币卡交易的违规率最高。

1月21日,一篇题为“张高丽对由天津引发至全国‘交易所’诈骗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匿名举报信被多家海外媒体登载。

该举报信表示,在中国,利用各类“交易所”诈骗平台,进行所谓的“贵金属、原油、文物等等”交易,是官商勾结、洗劫百姓的利器。

举报信说,曾任天津市市委书记的张高丽(2007年—2012年)对由天津进行“金融创新”而引发至全国的这类“交易所”诈骗负担不可推卸的责任。时至今日,天津市各类交易所没有通过国务院清理整顿的验收。在天津,政府部门对这种规模巨大的交易所诈骗,不立案、不查处,千方百计掩盖诈骗事实。

张高丽曾经长期在深圳任职,担任天津市市委书记时,大力支持天津市建立大量官商合作的“交易所”,其中会员公司很多是香港、广东背景的。天津市这些不受约束的交易所存在大量的诈骗行为,害得无数百姓倾家荡产。

2009年9月28日,渤海商品交易所在天津迎宾馆(即天津市市委、政府驻地)揭牌成立。时任天津市市委书记的张高丽称,这是天津市落实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先行先试政策,加快天津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2009年12月18日,渤海商品交易所开业。时任天津市市长的黄兴国、副市长崔津渡宴请出席活动的嘉宾,新华社、国家发改委、国家物资储备局、七大银行总行等官员出席开业仪式。

2010年10月10日下午,张高丽会见了将于次日出席渤海商品交易所动力煤上市仪式活动的嘉宾,称赞渤海商品交易所,还表示要全力支持交易所的发展壮大。

2012年8月14日,对于民众要求清理整顿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张高丽答复:“由于交易所投资人数众多,开户人数近5万人,在目前情况下停止交易,有可能引发更大的市场风险。另外,市金融办认为,少数投资以此为借口提出高额赔偿要求是不合理的。”

举报信说,2012年9月5日,成百上千的“私募”受害者聚集在天津市政府门前,要求查处“私募”诈骗。当时正值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选拔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关键时期,大陆媒体没有任何报导。

2012年10月,在中共十八大上,张高丽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天津有交易所就打着曾经被张高丽视察过甚至声称张高丽是后台的旗号,继续推销行骗。

2014年8月22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以“离奇的交易价格背后:渤商所交易乱象调查”为题,揭示出“疑似”张高丽亲属涉嫌利用广东益建集团,通过“渤海商品交易所”平台实现对文山三七价格的操纵洗劫投资者。当年9月12日,21世纪网即被全网关闭,随之8名相关记者编辑人员被捕、判刑,在媒体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6年5月31日,《中国经济周刊》以“天津渤商所疑涉伪期货交易投资者维权陷死循环”为题报导了天津市渤海商品交易所85名投资者受害、维权被踢皮球的不幸遭遇。

一群天津现货投资受害者,在得知自己被骗后,先后三年多向天津市金融局、商务局、工商局、证监局、银监局、公安局、市政府等部门反映投诉、举报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违规违法的情况,均被推托、敷衍,使维权之路难上加难。

举报信披露,2016年8月17日,在天津市信访办,4位维权者咽下了安眠药。

2016年8月25日下午3点,网上曝光天津矿产交易所投资受害者唐某和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曾某,在北京地铁一号线车厢内喝农药自杀,造成地铁停运10分钟。

2016年12月26日,再有8名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受害者在北京地铁车厢内喝农药自杀。

匿名举报信最后表示,全国数百万、上千万家庭被类似金融骗局诈骗,受害者看不到任何希望,这会引发严重的社会危机。视无数人民生命财产为儿戏,想拖到什么时候才敢承认真相?才能惩治诈骗犯罪?

张高丽不下台,天津规模巨大的“交易所”、“私募”等金融诈骗黑幕根本不可能揭开。全国各个交易所也会明白,所谓“清理整顿”都是做样子的。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共“拼音之父”周有光出殡 异见者被阻参加

    下一篇: 两任市长落马前背后的惊人举动被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