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补助(Medicaid)将大改 民众每月或要交费“白卡”可不是白拿的卡...
2016-12-31

医疗费用庞大且正面临失控性增长,而改革又牵涉到百万人的利益,政府改革需谨慎考虑。

特朗普新政府即将上台,共和党人目前正打算对「医疗补助」(Medicaid)计划进行改革。他们提议的做法包括限制联邦给州的拨款,同时规定参加计划的人要负担小量费用。

国会山新闻网站( T h e H i l l )报道,由于奥巴马健改法将医保涵盖扩大至之前不符合资格的数百万低收入民众,「医疗补助」的规模近年来一直不断扩大,甚至陷入失控。

共和党人已就这个计划的开支呈现爆炸性增长提出警告,同时力推联邦以一笔过的形式给州发放拨款。候任总统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也支持这一提议。

候任副总统彭斯本月在接受ABC采访时暗示,即将上任的政府将信守在竞选时作出的承诺,不会削减社安福利及「医疗照顾」福利,在「医疗照顾」保持现状的同时,将研究如何改革「医疗补助」这个向低收入者提供的医保计划,其中包括特朗普在竞选中提议的联邦一笔过给州拨款的做法。

一笔过拨款将意味着,将联邦给州的「医疗补助」拨款限制在一定限额,而非如现时联邦承诺的不封顶、毫无限制地大包大揽。

除了一笔过拨款,共和党人还考虑其他的改革。在这方面,其实彭斯已先行一步。他在担任印第安纳州长时,就规定参加「医疗补助」的人要每月就该计划涵盖的费用,给他们的健康储蓄账户存入小量供款。

据报道,这一做法可能很快在全美推广。特朗普提名主管「医疗照顾」及「医疗补助」服务的人选威尔玛,在这方面有一定经验。因为正是他当年帮助彭斯设计出在印第安纳改革「医疗补助」的做法。

美国的老人福利政策规定,年过65岁的老人,看病基本上不用掏多少钱,住院的费用也很少。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条件就是加入两大公费医保体系——Medicaid和Medicare。

我们来了解一下Medicaid和Medicare这两种公费医保的各自类型和加入条件,以便您提前规划好自己或者父母在美国的退休生活,避免自己辛苦积累下来的财富因为看病而付诸东流。

什么是Medicaid?

贫困者“医疗补助“保险(Medicaid)是由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合作,为低收入者提供医疗服务的保险。符合标准的美国公民和合法移民可以申请,但一般获得美国绿卡满五年以上才可以申请。如果你在美国有不错的收入,那么你在年老很可能就无法申请Medicaid,只能申请Medicare了。

医疗补助保险主要由州政府出资,联邦政府通过联邦医保和医助服务中心提供部分资金。在联邦政府指导下,各州政府制定本州的医疗补助保险计划并具体 实施,包括由州政府设定贫困线和资产标准来确定申请人的资格,保险涵盖的医疗服务范围,医疗费用报销水平等。

州政府每年审核参保人的收入和资产状况,以确 定是否保留或取消其投保资格。 每个州都有自己的Medicaid项目,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本州医疗补助保险的信息,可以上Medicaid.com查询各州的医疗补助保险规定。

什么是Medicare?
 
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是美国联邦政府为65岁或以上老年人,不足65岁但有长期残障的人士或者是永久性肾脏衰竭患者提供的政府医疗保险。申请者必须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申请者本人或配偶已向国家缴纳医疗保险税(Medicare Tax)10年(40个季度)以上。医疗照顾保险项目由联邦政府管理,在各个州实行统一政策。

Medicare分哪几种?
来源: 法拉盛同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出车祸后千万别讲〝这句话〞 不然你就赔惨了!

下一篇: 代价昂贵!3种常见报税错误要当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