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命美代理司法部长被秒杀炒鱿鱼 白宫:奉命或走人
2017-01-31


由于拒绝执行限制移民入境的行政命令,美国代理司法部长叶茨在周一晚间被川普炒了鱿鱼,消息一出即刻震惊美国政坛。

白宫在声明中称,叶茨(Sally Yates)背叛了司法部,她是奥巴马时期任命的官员,在边境问题和对非法移民的问题上态度软弱。

由于川普司法部长提名人选塞申思(Jeff Sessions)尚未获得国会认定,因此叶茨的职位将由弗吉尼亚州东区联邦检察官波恩特(Dana Boente)接任。

川普在推特上写道:“民主党因为政治原因迟迟不批准内阁人选,他们一无所有,只会制造麻烦,现在又来了个奥巴马的司法部长。”

据了解,川普这一行政令使得伊拉克、伊朗、叙利亚、也门、苏丹、利比亚和索马里公民在未来4个月无法进入美国。拒绝执行命令的叶茨被支持移民的团体视为英雄。而对于川普支持者来说,炒掉叶茨是川普在兑现竞选承诺。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外交官也发表公开联署信件,抗议川普的移民命令。不过这丝毫没有动摇川普暂时限制七国移民入境的决定。白宫新闻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记者会上说:“他们应奉命执行命令,否则就该另谋他就。”

史派瑟表示:“现在是时候在保护我们国家的问题上严肃起来了”,“要求对七个危险地区的公民进行更严格审查不是极端行为,这不仅合理,而且是保卫国家的必要之举。”
    来源: 周凯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移民行政令影响哪些人?一分钟看懂

    下一篇: 美国土安全部:入境禁令可能延长或扩大范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