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政令暂停免面签递签服务 有何影响
2017-01-29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月27日签发移民行政令,其中包括美国国务院立即全面暂停非移民签证免面试计划,即免面签递签服务(Interview Waiver Program)。留学签证、访问学者和工作签证等需续签美国的签证者,即日起都必须进行面试。

据“石英”网站报导,国务院发言人没有立即确认暂停免面签递签服务所带来的确切影响,但表示,会尽快宣布任何对赴美旅客产生的影响。

除了一系列暂停计划外,移民行政令还有一项指示,即要雇用更多领事工作人员,以确保暂停这些计划不会增加签证处理时间。

美国非移民签证有效期根据不同国家而不同,跨度从几个月到几年。经常访问美国的访客只需在他们签证过期后访问领事馆,而不是在每次旅行之前都需要前往美国领事馆。且暂停该计划对旅行者和领事馆的影响因国家而异。

根据1月29日美国国务院网站信息,目前递件预约美国广州领事馆从送件到等待预约面签时间,包括访客、留学生及其它非移民种类都显示为需11天时间,但接下来的处理时间,以及行政处理时间,则不包括在上述11天内。

目前,美国F1学生签证有效期是5年,H-1B工作签证有效期是3年。

免签证计划不受影响

但这项行政令不会对广受欢迎的签证豁免计划产生任何影响,即ESTA不受影响。该计划允许38个国家的公民(包括欧洲大部分国家和台湾)入境美国,不需要前往美国领事馆事先获得签证。

中央社报导,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游诗雅也受访澄清,免签证计划(Visa Waiver Program)和签证免面签递签服务(Visa Interview Waiver Program)并非同一回事。她说,由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管理的免签证计划(VWP),目前没有任何改变。

美大学为留学生提供咨询

另据cbs4indy.com网站报导,川普签发移民行政令后,印第安纳大学正在为来自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的国际学生提供咨询服务,建议他们目前不要到美国境外旅行,以便保持他们在美国的身份。根据川普在周五签署的行政令,在至少90天内暂停这七个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

印第安纳大学国际服务办公室设立了一个页面,为国际学生提供最新的信息和指导,该网页信息显示,美国已暂停签证面试豁免计划。这意味着,如果你在美国境外旅行,需要申请新的签证返回美国,这就需要预留时间进行签证处理,因为面试等待时间预计会显着增加。 
    来源: 夏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签令:美将领30天内制定击败IS计划

    下一篇: 美国新禁令 加拿大双重国籍公民不受影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