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曝公安黑幕 评:旧系统仍在
2017-02-03


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近期通过海外中文媒体,曝光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贪腐。此前我们分析过郭文贵此举的目的,今天再来看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中共公安用黑社会手法办案。

郭文贵1月26号突然接受海外中文媒体明镜网络直播采访。他声称打算曝光四个目标,其中级别最低的是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

除了披露傅政华是〝腐败者反腐〞,郭文贵在视频中多次指责傅政华虽然是专案组组长,但办案手段比黑社会还黑。

他指自己的公司政泉控股两个多月前才提名四人到方正证券任职,包括董事车莉丽、律师徐昂扬、独立董事胡廷华、监事马楠,结果被进入北大方正办案的专案组戴上手铐、脚镣,强制签署辞职书,不然就抓他们父母等。其中徐昂扬和马楠已被关到大连。

另外郭文贵还说,公司被专案组接管后,几百人被关押,3000名员工被边控。被抓的人没有手续就凭空消失,有的直到半年或一年后才通知被〝指定监视居住〞,有的两年多仍不知下落。这些人无法联络家人和律师,遭受非人的折磨。其中一名男性员工和2015年被抓的中石油前总经理王天普,以及富商车锋关在一个四合院,三周内胳膊多次被打断,出来后基本神经失常。另一名女性员工被抓后,被带上脚镣拷在铁椅子上三天,无法去厕所,办案公安还将手伸到她衣裤内猥亵。这名员工回家后也精神失常。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郭文贵嘴里讲出来的办案那些黑招,那些手段,最集中体现了中国政法系统的黑暗,一点都不是假的。只不过就是说,郭文贵他这一次没有(用钱)摆平,如果他是摆平了他就不发声了。可是这个东西是从江泽民和周永康开始,利用傅政华这样的人,提拔他这样的人干事当中,这么多年来中国多少人受这个苦啊。〞

郭文贵还说,傅政华做这些事都打着习近平、王歧山的旗号。同时他还有政治野心,企图当公安部部长,或政法委副书记,甚至书记。

傅政华曾被视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部下,但他在2013年8月被提拔为公安部副部长,并担任公安系统周永康案调查组组长。香港《苹果日报》说,有报导指,在2012年十八大后由周永康策划的政变中,傅政华为博取中共高层信任而倒戈,背叛周永康,成为自己飞黄腾达的契机。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傅政华)他虽然现在通过站队,成功地切割了自己和周永康集团的关系。但是他整个在政法系统的这一套做法,其实完全还是延续江派这种暴力维稳,以非法的方式去打击压制异议人士,甚至包括政治对手。所以他就已经是多年的惯性。〞

郭文贵对公司员工遭受专案组酷刑的描述,与709案中大批被捕律师,以及民间许多维权人士和良心犯的遭遇有类似之处。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这套仍在压制中国社会的系统,终将成为习近平当局的障碍。

周永康掌管中央政法委时期,其简单粗暴的〝维稳〞模式使社会矛盾日趋尖锐,中国民间反抗事件急剧增加。去年的人大硕士雷洋案暴露出这套维稳系统的对象,已经不限于民间异议人士,良心犯,或访民,而是扩大到中国的中产阶级。而根据郭文贵的曝料,连腰缠万贯,有深厚政治背景的人也难逃魔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云旗下媒体爆料 肖建华疑涉“经济政变”?(图)

    下一篇: 温州再现民房倒塌事故  多人被活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