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曝千万元假药案 冬虫草胶囊含铬超标113倍
2017-02-04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四川开江县某药品销售的“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为有毒有害食品冒充药品,对人体危害极大。网民表示,如今大陆毒素遍地,这环境已无法让人们安心生存。

2月3日,大陆媒体报导了一起涉案金额达1100余万元,波及新疆、上海等15个省市区的特大制售假药案,4名犯罪嫌疑人中,3人被逮捕,1人被刑事拘留。

报导称,在河南省郑州市龙湖镇鸡王村,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衡某某在未取得药品生产、销售相关资质的情况下,从郑州市药品市场上购买假药原料、包装、生产工具,从事假药“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等生产活动,将生产出来的假药通过物流发货的方式,销往各地。

现场查获“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木瓜蝮蛇胶囊、帝皇丸系列”等假药37个品规,查获假药13万余瓶、丸剂药品150余公斤、成品瓶装药4.2万瓶、假药标签10余万张、运输车辆一台及塑封机、包装机等生产工具,涉案金额达1100余万元。

经化验,假药“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中铬含量为226毫克/公斤(超出中国药典规定的113倍),为有毒有害食品冒充药品,对人体危害极大。

据报导,假药“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最初是在四川开江县某药品连锁店陈某某处被发现的,通过顺藤摸瓜,陈某某的药品来源于成都的凡某某。

调查发现,从2009年至今,凡某某所销售的其它类疑似假药产品多达30个品规,涉及金额上百万,其销售网络覆盖四川乐山、邛崃、富顺、金堂、双流、雅安等10多个地区以及重庆市万州区。而为凡某某供货的是河南郑州刘某某、衡某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衡某某、凡某某已被开江县检察院逮捕,陈某某被开江县警方刑事拘留,涉案物资也全部被扣,案件仍在继续侦办之中。

假药在中国大陆早已泛滥成灾,造成很多受害者致残甚至失去性命。而且受害者往往上诉无门,上访维权遭拘甚至判刑。

去年中共两会期间,使用“问题疫苗”患儿的家长易文龙、金玲、史桂芹、裴雪、杨丹及惠杰等6人,手持中国青年报刊登的《被恶魔选中的家庭:8岁儿童因接种疫苗致瘫》一文,在北京西单长安街沿途派发。随后传出,这6人被以 “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今年1月26日,又曝出14批次药品不合格,包括清热解毒片等常用药。

对于不合格药品不断地被曝光,质量依然未达标准,有网民表示,如今大陆毒素遍地,空气、水、食品、土地,都有可能造成人死亡,这个环境已无法让人们安心生存。
    来源: 李泓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川宜宾10天3地震 让当地民众感到不安

    下一篇: 被川普吓的? 纽约华人报名入籍人数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