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翻车陆媒噤声删贴 网民质疑内情诡异
2017-02-04


2月3日早上,北京天安门发生一起翻车事故,引起网民质疑,会不会是4年前的翻版。

向来被视为高度政治敏感地带的北京天安门广场,2月3日惊传翻车事故。早上国内网上流传短片,从短片中可见,天安门城楼前有一辆吉普车翻倒至“四脚朝天”,因车牌是白色,网民推测是警用车。但见车身冒出滚滚白烟,并伴有火光,有人在短片中大叫:“爆炸了!爆炸了!”

事件吸引不少民众围观,而大批警察则在驱散人群,并在相隔出事点很远的地方拉起警戒线。

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当日上午8点多发布消息称,2月3日7时20分许,在国家博物馆北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过程中发生侧翻,事故造成该车驾驶员及一名骑车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北京警方下午公布调查结果称,涉事司机为26岁张姓男子,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零,亦不涉及毒驾。警方初步查明,事故是张男驾车时因路面湿滑及操作不当所致,张男须为此事负上全部责任。警方同时称,有网民事后在网上散播不实传言,警方将打击处理。

对于这起交通事故,目前除了官方发布的通报,各大门户网站均没有相关报导。而且官方在通报中避开事故在天安门以及天安门城楼前敏感字眼,事故反而变得扑朔迷离引人追问。

不少网民指,两人受伤,还要发交通事故通告吗?该通告是“安民告示”,并不是交通事故通告,背后似有隐情。

特别是由于出事车辆疑似武警车牌,而近期武警高层遭遇大清洗,包括前武警司令王建平等,数以十计的武警高官被整肃、清洗,令人质疑内情不一般。

网民“autumn要一直努力”微博忆述亲身经历说:“我当时就在现场,是在升完国旗后,仪仗队已经进了天安门,然后当兵的刚准备放群众,结果这个车就过来了,吓死了,真是所有群众全部都看着翻的。”

有目击者称是故意冲撞,也有称“wj93”是中共机要局的车,但消息未获证实。

网民“熊小聪”分析,国博(国家博物院)北侧东向西方向,向前200米往右一拐就是天安门楼子⋯⋯所以这则不是交通事故通告,而是安民告示。

有网民说,“这是博物院北侧?明明是金水桥前,蒙傻子呢?越是遮遮掩掩,越说明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自行车如何进入机动车道的?侧翻的车为什么是白牌子的牧马人?你们当人民是傻子吗?”

网民“小杨松石坊之趣”说:“白色车牌!天安门前!翻车!估计又在内斗吧,想鱼死网破。我去翻墙看看内幕。”

也有网民认为,白底黑字的车牌在路上最为罕见,这种车牌在国内的地位是非常高的。能挂这种车牌如果不是公检法、军车,那就一定是套牌车了。

还有的说,“稀里糊涂的,看视频车牌是辆军车啊,你这通报的稀里糊涂的。什么人驾驶?”

“不会又是4年前的翻版吧?”

2013年10月28日,有人驾驶一辆汽车故意冲向天安门金水桥护栏,翻车起火爆炸,造成包括3名施袭者等5人死亡。 
    来源: 李泓博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官在港建铜墙铁壁别墅 拒付千万装修费

    下一篇: 川普拟打击“绿卡领福利” 华人律师解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