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返内地新说:大年三十主要亲属被抓?
2017-02-08

 

“明天系”实控人肖建华从香港回大陆一事,至今已有多个版本传出。近日有港媒曝料称,因大年三十大陆主要亲属被抓,肖不得已回国协助调查。

据香港网媒巴士的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正月初一凌晨,大陆“游说人员”在肖建华的香港商界朋友陪同下,到四季酒店找到肖,力劝其回内地,协助调查官员贪腐及金融造市案件。

肖建华经考虑和讨价还价后,最终同意回内地。关键的原因是其内地亲属全受控制,主要人物在年三十晚团圆时被抓捕。若肖不回内地,将由该等人士承担有关案件的罪责。

报导称,所以后来香港警方翻看四季酒店保安录映带时,看到一行七人平静离开,包括肖建华和他的两个女保镳。据称,游说人员同意肖建华先在港找一个亲友,然后才乘车由深圳黄岗口岸过境。

据报导, 当局控制肖建华后,主要调查的是大案要犯,而不是一般的小鱼小虾。

此前香港《苹果日报》曾披露另一个版本称,大陆当局透过香港黑社会背景人士把肖建华从香港四季酒店挟持回大陆。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5、6个大陆便衣公安直接进入四季酒店,从服务式公寓将肖建华及两名保镳一起带回内地。

《南华早报》报导称,肖建华通过正常边检关口进入大陆,是为了配合一些案件调查。

《香港01》报导,肖建华在大陆未失去自由,可继续联络下属安排生意。有关部门意欲从他口中套取中共太子党的一些商业活动会否涉嫌违规等重要资讯,其中包括贿赂案,甚至可能涉及对股票市场的人为操纵。

大纪元2月3日援引中南海人士透露的消息说,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肖被视为中共江派高层最重要的钱袋子“管家”,“江派透过肖等操盘手,将中国的国库掏空。他本人涉及多宗金融诈骗和犯罪。”习当局决心以他为突破点,清理一大批金融界的大佬。

据称,调查的目的是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

2013年,传出“明天系”集团掌门人肖建华被大陆公安部门通缉,此后肖建华一直留港,长期包住四季酒店,遥距操纵生意。消息指,肖建华与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香港多个富豪关系密切,牵涉的政商界人数众多。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内幕】肖建华事件折射“红顶”富豪生存现状(视频)

    下一篇: 传北京密捕曾庆红之子  肖建华〝帮大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