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强卫未安全着陆 涉张越案协助调查
2016-08-06


江派地方大员、原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被调任中共人大。港媒披露,强卫并没有安全着陆,面临被调查的危险。

传强卫涉周永康、张越案被调查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6月29日去职,7月2 转任中共人大内司委副主任。

香港《动向》杂志7月号披露,北京官场有消息称:“强卫并未安全着陆。现在很可能已受张越贪腐案的牵扯,回北京协助调查。”

北京政界人士7月5日也曾向媒体披露,刚刚从江西省委书记任上下台的强卫已被立案调查。

时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今年4月16日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二名被查的省级政法委书记。

强卫与张越有较长时间的工作交集。强卫任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并兼任公安局长时期,将张越提拔为副厅级局长助理;强卫升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仍兼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一个月后,将张升职为副局长。

报导称,可以说,张越案件不仅是强卫仕途的起祸伏笔,而且还会涉及到卸任市委书记、前政治局(江系)委员刘淇。

强卫有20年的北京官场资历,从1987年到2007年在北京任职,2007年3月从北京副市委书记直升青海省委书记。

报导称,强卫的此次升迁得益于江派大员刘淇与周永康的大力推荐。他们三人都是江苏人,刘淇原籍常州武进,强卫原籍无锡市区。在同省籍内,强卫与周永康关系则更近,同为无锡市区人。

周任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兼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期间,更是对身为“北京老政法”的强卫颇依赖。据报,倘若周薄政变成功,强卫将出任成中央政法委书记人选等。

传强卫多次被约谈

港媒6月曾披露,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等100余名中共省部级高官,近期被中纪委和中组部先后约谈。

《动向》杂志2014年11月号也曾报导,“强卫被中纪委问话”,此次问话或只涉迫害法轮功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有知情人士透露:“强卫主政青海时,向周永康的儿子周滨,还有令计划家族的成员,输送了很多大项目和利益。”

强卫除涉周永康、张越案外,还涉令计划案。

据法广4月报导,强卫因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前景不妙;他是令计划的“四大金刚”之一。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李等高层隐身一周 北戴河会议神秘召开

    下一篇: 喜欢用竹制牙签剔牙?三个理由让你不敢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