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诉法院将裁决旅行限令
2017-02-10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一个联邦上诉法院本周将就川普政府请求结束暂停旅行限令一案作出裁决。

一个联邦下级法院上个星期颁发了一项临时限制令,规定政府不得对来自7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的公民实行90天的入境限令,也不能暂停120天接收难民。

由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三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正在考虑是否赞成这项旅行限令,还是能将案件送回下级法院再审。
无论他们本周如何裁决,此案都很可能会被送到最高法院。

法官星期二通过电话听取了一位代表华盛顿州和明尼苏达州的律师以及一位来自司法部的律师的陈述。前者认为旅行限令违宪,应该宣布无效;而后者表示总统有权下达这种政令,以保护国家安全。

在陈述中,司法部律师弗伦杰向法官提出一个潜在选项,即对那些目前不在美国境内的人实行限令,但豁免已经进入美国的人。

美国加州大学哈斯汀学院的法学教授罗里·利特尔说,他认为法官没有被政府的一整套说辞说服,也不太可能会解禁针对川普旅行禁令的限制令。
他说:“总而言之,法院看来不太可能解除目前(对川普行政令)的临时限制令。他们可能会争取缩小限制范围,或将其驳回并送返到审判庭去缩小限制,在我看来这可能是更有策略的决定。但我认为无论怎样,川普政府都会将此案送至最高法院。”

被问及对于将此案送至最高法院的预期时,川普2月7日(星期二)表示:“希望不至于此。”

川普说:“我们准备在体系内一路打到底。这非常重要。这对我们的国家非常重要。无论对我还是对今后我的继任者都非常重要。”

反对者表示,如果旅行限令被解冻,可能会导致美国许多机场出现新一轮困惑和混乱,正如川普总统1月27日签署这项行政令时发生的那样。当时数百人被海关官员扣押在机场,其中一些人被遣返。川普此举激起美国各地的抗议和法律行动。

如果联邦第九巡回法院做出裁决,而不是将案件送回低级法院,那么这一裁决将对最高法院的决定产生很大影响。

自从安东宁·斯卡利亚大法官去年去世之后,美国最高法院一直没有补缺。现在最高法院里有四名偏自由派的法官,四名偏保守派的法官。要想推翻上诉法院的裁决,需要五名最高法院法官的赞同,而目前四比四的局面意味着最高法院可能会支持第九巡回法院做出的任何裁决。
最高法院也可以拒绝受理此案。

目前,旅行限令全面暂停运行,移民支持者一直在鼓励持有美国签证的人尽早登机。旅行限令被暂停后的每一天,准备移民的人都在这样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乃“原油之年”,下半年油价料达70美元

    下一篇: 拿到签证的旅客赶着搭班机来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