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签证的旅客赶着搭班机来美国
2017-02-10

根据美国之音英文网站报导,因为总统川普颁布的旅行禁令,而被美国拒之门外的7个穆斯林国家的签证持有者们,仍不放弃努力,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获得进入美国的机会。周日(25日)早些时候,旧金山联邦上诉法院拒绝了川普提出的迅速恢复旅行禁令的要求。目前为止,法官仍旧维持原判决,并由联邦政府责成相关工作人员运行。

周五(23日),在西雅图法官James Robart 颁布了禁令后,公众不清楚哪些人可以搭乘最早的航班赴美。

密西根州Dearborn的美籍阿拉伯人民权联盟主任Rula Aoun说:“我们正在通知他们尽早乘坐最快的航班。”此联盟目前在底特律起诉川普的行政令违宪。

一些人们不得不面对艰难的选择。一个有着4个孩子的也门家庭预计周日(23日)从埃及飞抵纽约JFK国际机场,其中两个孩子不能同父母一起抵达。父亲和两个孩子是美国公民,母亲有移民签证,但另外两个孩子则因为没有相关文档而无法过海关。她说:“这家人只是不想再等下去了。”

国务院已经通知难民援助机构,在旅行禁令签署前已经预订旅行的难民可以被允许进入美国。美联社从一封有着国务院官员口述的邮件中获知,“政府正专注于为难民预订217号之前的旅行”,并且他们最早将在周一(26日)继续安排抵达难民的相关事宜。


美国官方表示最多有60,000名外国人的签证因川普的行政令被暂时取消。在禁令首次发布的时候,一些正处于旅行中的绿卡持有者被抓,直到周三白宫澄清——这些人被允许进入美国,当然如果他们愿意的话也可以离开美国。

尽管政府暂停了旅行禁令而等待法庭的进一步裁决,但一些航空公司还是开始放缓搭载这7个国家的旅客。

经营着阿曼到纽约、芝加哥和底特律直飞航线的约旦皇家航空公司表示,他们将重新搭载这7个国家中持有美国签证和绿卡的旅客。


卡塔尔航空发言人表示他们也将开始搭载来自伊拉克、叙利亚、苏丹、利比亚、也门、伊朗和索马里这7个国家的旅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上诉法院将裁决旅行限令

    下一篇: 民调:部分加州居民反对“庇护城市”支持川普的禁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