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受张高丽提拔 安监局“首虎”杨栋梁判囚15年
2017-02-22


曾受现任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提拔的安监局“首虎”杨栋梁,因贪污、非法受贿2千多万元人民币(下同)案,日前以“贪污、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200万元。

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2月21日对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局长杨栋梁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180万元;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两罪并罚共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200万元。杨栋梁当庭表示不上诉。

法院指,杨栋梁在2002年至2015年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承揽工程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逾2849万元。

此外,杨栋梁在1999年4月任中共天津市经委主任期间,购买了位于天津市和平区新疆路保疆里小区5-501房屋一套,未予国有资产登记。2001年4月,杨栋梁离任时隐瞒该房屋并占为己有。经鉴定,该房房价值27.08万元。

杨栋梁在2015年8月18日落马,同年10月16日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他在被调查的前一天晚上,还参加了天津港“8.12”大爆炸事故相关抢险救援会议。

杨栋梁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安监局落马的“首虎”。他早期曾在华北等“石油系”工作22年之久,之后长期在天津市任职。2009年5月,杨栋梁调任中共天津市副市长,并在2012年5月升任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等职。

据媒体披露,杨栋梁案先后涉及中共江派2大常委周永康、张高丽,并与这2人关系密切。中共官媒《环球人物》曾披露,杨栋梁的落马并不突然,可能事牵周永康以及石油系统的贪腐弊案。并点名称,周永康在任石油工业部副部长期间曾是杨栋梁的“老上级”。

外媒则披露,杨栋梁在1994年调到天津后,与时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的张高丽一起共事近5年,在这期间,杨栋梁受到了张的重用,并在2007年12月被提拔为中共天津市常务副市长兼市国资委主任。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够嚣张!无视法律 太子党蔡小心悬赏万元殴打英籍法官

    下一篇: H7N9正在传播死亡率惊人 两会维稳中共掩盖真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