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又一〝部长〞被双开 曾对习近平〝高级黑〞
2017-02-27


中共〝两会〞临近,北京持续打虎。2月27日下午,中共中纪委宣布,湖南省委前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已被立案审查,并对其〝双开〞(开除党籍及公职)。有消息称,张文雄落马前,曾暗合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对习近平进行〝高级黑〞。

据中纪委通报,张文雄对抗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纵容、默许家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干预和插手执纪活动,洩露干部选拔任用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等。

通报称,张文雄身为中共高级官员,理想信念丧失,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决定给予张文雄开除党籍及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现年55岁的张文雄是湖南岳阳人,长期在湖南工作,曾任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等职;2011年升任湖南省委常委,2015年8月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15年8月,张文雄曾以〝总导演〞的身份,监制以习近平湘西扶贫为题材的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并在湖南卫视〝春晚〞播出。此曲被指是对习近平的〝高级黑〞。

习近平上台以来,大陆接连出现吹捧习的颂歌。除了〝不知该怎么称呼你〞,还有〝东方又红〞、〝习大大爱着彭麻麻〞等。舆论认为,这些肉麻的吹捧,实际上是对习近平采取的一种明褒暗贬的〝高级黑〞。

据海外媒体此前披露,掌管文宣系统的中共常委刘云山,一直都是江泽民掣肘习近平的代表人物。如果说此前周、薄、徐、令等政变集团是想靠武力〝棒杀〞、推翻习近平,那么刘云山除了利用宣传系统搅局以外,还以〝文化政变〞的方式,〝捧杀〞习近平,利用明褒暗贬式的〝软刀子〞扭曲习近平形象,最终让习近平四面树敌,从而为废黜习寻找机会。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曾庆红心腹宋林受审 受贿金额超3300万

    下一篇: 今年两会49名代表〝去不了〞 死的死抓的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