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军方人事异动 军纪委书记杜金才被换下
2017-03-02


中共“两会”召开前夕,习当局再次对军方高层进行人事调整。中共军纪委书记杜金才被换下,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升民接替。杜金才曾被指涉郭伯雄、徐才厚案。同时,中将张书国、中将郑和的去向有了新消息,两人均转为正战区级职位。

杜金才被张升民接替

据官媒2月28日报导,在当天北京召开的中共军委纪委扩大会议上,张升民以军委纪委书记的新职露面,并主持了会议。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会上再次表示,要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这显示,杜金才已被撤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现年64岁,还未到中共上将65岁的最高服役年龄。官方尚未公布杜金才的去向。

接替杜金才的张升民现年59岁,曾任原中共总政治部办公厅政研室主任、原中共二炮指挥学院政委、原中共二炮政治部主任等职。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中共军委训练管理部首任政委;同年11月前,任中共军委会后勤保障部政委。

杜金才与江派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交集甚深。在徐才厚、郭伯雄于军中势力最强的时期,杜金才先后在郭伯雄的老巢中共兰州军区任政治部副主任、中共兰州军区下辖21军政委、中共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中共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副主任。2012年“十八大”后,杜金才任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兼军纪委书记和全军政法委书记。

据称,由杜金才掌握军队反腐败大权,正是郭伯雄、徐才厚下台前的刻意安排。

早在徐才厚落马、郭伯雄传出被调查时,有海外媒体透露,杜金才也卷入郭伯雄、徐才厚案。

张书国、郑和的去向有新消息

28日还传出另两名中将的新消息。澎湃新闻网援引中共人大官网的消息,中将张书国、中将郑和的职位都已升至正战区级。

2015年12月,张书国曾担任中共陆军政工部第一任主任。2016年1月,郑和任中共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但在今年1月军方高层人事密集调整中,张书国、郑和两人都离职。官方尚未正式公布两人的新职位。

大陆军事网1月21日曾传出,张书国取代了上将魏亮任南部战区政委,郑和取代了上将蔡英挺任军事科学院院长。

而蔡英挺今年2月中已传出被当局调查的消息。港媒《星岛日报》披露,蔡英挺落马的消息已在其家乡福建泉州传开。现年近63岁的蔡英挺曾任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而张万年2002年曾带头向胡锦涛发动“准军事政变”,得以让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2年。

1月12日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2017年中共军委一号通报显示,共有现役18名上将和29名中将已经去职。上将名单中就有杜金才和蔡英挺的名字。

分析指,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江派势力以腐败治军长期掌控中共军队,他们提拔的官员遍布军中。近期,习当局屡屡强调肃清郭、徐流毒影响。“两会”前许其亮再发声,外界关注,或许将再有一批“军老虎”被拿下。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年17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两会“消失”

    下一篇: 存款46万美元被控罪  如何避免〝英达式〞错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