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46万美元被控罪 如何避免〝英达式〞错误
2017-03-02


近期,大陆导演〝英达〞被以〝洗钱和逃税〞的罪名,遭到美国政府〝指控〞。英达目前已和美国〝司法机构〞签署了认罪协议,并缴纳了超过20万美元的罚款和税款,未来还可能被拒绝入境美国。那么如何避免〝英达式错误〞,我们用几个关键数字,带您了解。

1万美元:美国海关规定,无论个人或多人结伴入境,整体携现金超过1万美元,就要填表申报。而英达1年多内,蚂蚁搬家式带入64万美金。

1万美元:美国金融机构24小时内接收客户超过1万美元现金,就会要求客户填写8300表,也叫《现金交易报告》。而英达把46万美元,分50次存入银行,每次存入9000多美元。刻意分拆回避1万美元上限的痕迹明显。这容易被银行怀疑,并上报国税局。注意,不管现金来源是否合法,拆分现金交易的本身,就可以入罪。

1万美元:美国纳税人,如果在海外有一个以上金融帐户,一年任何时间的最高总额超过1万美元,就要填写114表申报,这个规定叫〝肥爸条款〞。同时还有一个〝肥咖条款〞,也是针对海外资产,规定更为细致,要另外填写8938表格申报。英达存入的46.4万,应算海外收入,但过去没有申报,因此被国税局补征11.3万美元联邦税,以及其他罚金。

一招规避风险:如实申报,且能解释资金合法来源。

一个错误的理财观:不少华人为领取低收入福利,或为了少缴税,将大量现金放在保险箱,使帐面资金看来很少。但其实,如果客户打开保险箱后存取少于1万美元现金,容易引起银行怀疑并上报。

5万美元:中共实行外汇管制,大陆每人每年可购汇5万美元,但禁止用于海外购房和金融投资。虽然这一规定的合理性受到质疑,但中共态度强硬:表示如果被查到违规,会禁止违规的大陆公民来年购汇。

10万美元:在美国,如果收到海外赠予超过10万美元,要填写3520表申报。另外投资移民可用8938表申报海外资产, 没错,就是刚才提到的肥咖表,等钱汇到美国时,就有了报税依据。

一句话总结:隐瞒资金来源以及所有权,可能被认定为洗钱;偷税漏税,则被视为非法收入。两者都面临罚款甚至刑事罪名。川普政府对相关执法趋向严格,千万别因小失大。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前军方人事异动 军纪委书记杜金才被换下

    下一篇: 央视〝内奸名册〞惊见习近平  两会再现〝政治大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