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自曝受阻后 传宋平提针对江泽民的倡议
2017-03-03


在早前传出习近平首度在内部会议自曝处理特权软弱及财产公示等举措受阻后,港媒再曝中共元老宋平出手挺习打江,针对江泽民的问题提出6条意见。据称胡锦涛、李鹏、朱镕基等已离退休的前任高层已签名响应。


香港《争鸣》3月号发文称,今年1月23日,习近平在王沪宁、丁薛祥陪同下,到香山看望了在那里疗养的元老宋平。习、宋交谈了近两个小时。在会晤时,宋平向习提交了(由宋口述,秘书整理)一封倡议书。

这封倡议书的主要内容有6条倡议:1、只要健康状况允许就要参加组织活动,不准搞特殊化;2、不准搞凌驾中央,干扰影响中央决策决定的活动;3、对自身在任职期间的工作作出反思和自我总结;4、管教好家属、直系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准在工作上、经济上、学习上享有特殊利益、特权;5、要在今年7.1前夕申报本人、配偶、子女的财产、经济来源、是否持境外、国外居留权或国籍等;6、站好最后一班岗。

报导分析说,宋平的这份倡议书,明显意在为习近平保驾护航,同时也是针对江泽民自命不凡,长期凌驾于十六届、十七届中央,还继续图谋凌驾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发出了公示性的警告。

据称,这封倡议书已有胡锦涛、李鹏、朱镕基等已离退休的前任高层签名响应。

此前,港媒《争鸣》杂志2月号曾报导,在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进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所谓“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首次承认对中共党内特权思想“纠正工作力度还是软弱,某程度产生迁就影响”,“关于党政国家领导干部和配偶、家属财产收入、在境外有否居留权、国籍等申报公开、公示的贯彻、执行、监督进展缓慢,阻力不小,社会反响较强烈。”

有关财产公开等事项,公开报导显示,以江泽民为首的江派权贵一直被指是习近平推财产公示的阻力。

维基解密公布的一份密电披露,胡锦涛、温家宝当年上台后曾提出要求高级别官员公开财产提案,但遭到十六届9常委中除胡、温之外的7名江派常委反对。

2014年8月15日,习近平李克强曾推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试图尝试官员财产公开制度,同样因遭到利益集团阻挠而迟迟未能推行。但其后这方面的角力不断升级。


据《动向》2016年8月号报导,8月5日在北戴河举行的中共高层“民主生活会”上,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等习的军中亲信和多名中共老军头,接连炮轰江泽民、曾庆红等前军政高层及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张高丽,要求他们向全国公开公示个人、配偶、子女的财产,亲属在境内外的财产等。

《动向》2016年9月号曾披露,在8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对财产公示相关议题的争议非常激烈,罕见长达8小时。

另外,中共体制之下形成的特权食利阶层,长期备受诟病。在江泽民贪腐治国之后,中共权贵家族的腐败触目惊心。中共高官权贵掌控了中国包括能源、电信、金融甚至土地等大部份的经济领域。中共权力核心的常委及其家属,大肆乘机囊括财富,中饱私囊,拥有几百亿上千亿财富的不在少数。

而有关处理特权问题,习近平当局已经针对包括江泽民在内的一帮前高层有所动作。

去年底,习近平当局刚刚通过有关规范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待遇等文件和规定。该会议对现任和退休的中共领导人明确提出退下来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等四项要求(或曰禁令)。

香港《动向》杂志刊发王德邦的文章就此认为,这似是习与权贵集团的特权与利益交锋。

文章举例说,江泽民退休后仍劳民伤财及生活腐化糜烂,中共整个权力系统溃烂到旷古未闻的地步。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多名代表情况异常 谭晶褪军装李永波请假

    下一篇: 两会前 军报挺习表忠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