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闻曾荫权狱中自杀身亡 港府未予置评 港媒辟谣
2017-03-05


一海外网站周六(4日)以突发新闻方式指称,于今年2月刚刚入狱的前香港特首曾荫权被发现在狱中服毒身亡,引发在网上疯传。香港特区惩教署发言人对此表示,不评论个别个案。后有香港媒体称,属假新闻。

一个名为“Channel Fox”的英文网站,今天(4日)早晨以大字标题发出突发新闻称,“前香港特首曾荫权自杀”( Breaking!former Hong Kong leader Donald Tsang commits suicide)。报导内容引述一名不具名的监狱长透露,曾荫权周五早被发现死于狱中,经惩教署初步调查,相信是在昨天晚间服毒自杀,目前尚不清楚自杀是否与判刑有关。这项报导今天在香港被疯狂转载。

但是,多家香港媒体分析认为,该网站并非真正的福克斯新闻网站(Error! Hyper link reference not valid.),报导内文也没有交代如何向官方确认消息来源。

《苹果日报》援引香港惩教署发言人的话说,不会就个别犯人个案作出评论。但有消息称,所谓“自杀”报导不准确,曾荫权仍在狱中服刑。

《星岛日报》报导,惩教署发言人拒绝评论个别个案。但消息指称这个报导并不属实,纯属假新闻。

现年72岁的曾荫权曾于2011至2012年任香港特别行政长官(特首)。今年2月20日因涉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被判即时监禁20个月,成为第一个入狱的卸任香港特首。
    来源: 唐仲宝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19大铺路 两会政协报告7次提到习核心

    下一篇: 赵本山蒙着面参加两会 陆媒:太诡异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