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副主席批评中共网络审查制度 报导被删
2017-03-05


近日大陆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中共网络审查制度,中共国务院下的“中国网”的相关报导随后被删除,但新浪等一些门户网站仍保存。

大陆民进中央为这次的政协会议准备了6个重点提案。3月1日,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就此向媒体进行介绍时说,目前在中国境内访问境外网站的速度有愈加缓慢的趋势,影响了科研和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发展,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罗富举例,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或很多国外大学网站都很慢,打开一个网页至少需要10~20秒,有的国外大学网站需要半小时以上才能打开。很多国内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为了科研需要,都要购买翻墙软体用以访问国外网站,或利用周末、假期去香港等地访问境外网站查相关资料。

他还引用去年9月中国德国商会所做的商业信心调查表示,网路的监管、访问境外网站时过慢的网速,以及对知识产权保护的不足,是德国企业在华经营的不利因素。

他也提到有些国外著名的搜索引擎,在大陆也存在无法正常打开的现象。提案认为,导致境外网站访问速度慢的原因,其中之一的是网路监管偏严。由于该提案罕见批评中共的网络审查制度,3月2日相关的报导在中国网等部分网站上已被删。

今年一月,美国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国际贸易问题专家克劳德•巴菲尔德(Claude Barfield)在一份报告中提出建议,川普政府应该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对中共防火墙这个贸易壁垒提出诉讼。

报告中提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在2016年的《国家贸易评估报告》中认定,中国对跨境互联网通信的过滤严重影响了外国供应商。报告显示,全球流量排名前25的网站中有8家在中国被禁,包括谷歌、脸书、推特和YouTube。

克劳德•巴菲尔德强调:“既然中美可以在WTO因为其他事情彼此提起诉讼,(起诉中共的网络防火墙)就是一个完全理智的外交程序,也是合法的程序。”

此外,美国一些互联网公司和外贸团体,长期以来也一直在游说政府,把中共的审查制度作为贸易问题来对待。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开两会 大封QQ和微信群 招来骂声一片

    下一篇: 赖昌星的律师:有些人在等他出意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