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科被免职 辽宁人大“一正四副”出事
2017-03-07


一星期前落马的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3月7日被正式免职。与李文科为同一届的7人省人大班子成员中,已有主任王珉、副主任王阳等“一正四副”5名省部级官员出事。

2月28日,李文科落马。据财新网报导,辽宁当地知情人士表示,李文科或涉及在铁岭买官卖官的问题。

现年60岁的李文科曾任辽宁省农业厅厅长、营口市长等职,2004年3月至2012年1月任铁岭市委书记,此后升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3年1月,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会议上,王珉被任为主任,李峰、佟志武、刘政奎、李文科、郑玉焯、王阳为副主任,共7人的省人大班子。

值得关注的是,7人中已经有王珉、李文科、郑玉焯、王阳、李峰等“一正四副”出事。其中,王珉、王阳和郑玉焯分别在去年2月、3月、8月落马,3人都涉及贿选案。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李峰,因对人大代表选举中发生的严重拉票贿选问题失职失责而被免职。

据陆媒报导,王阳在第十二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时涉嫌贿选,花了五百多万元人民币,加上其它贪腐受贿问题,涉及金额数千万元。

中纪委通报称,王珉对“辽宁省有关选举发生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郑玉焯搞拉票贿选,授意他人做工作拉票等。

辽宁省去年4月落马的另一名“老虎”政法委书记苏宏章也涉及贿选案。据报导,苏宏章在2011年的换届选举时成为“黑马”,其拉票行贿的金额上千万,送金条,还通过中间人给时任省委书记王珉打招呼。知情人说,酷爱喝酒的王珉收了中间人的十几箱茅台酒。

据官方报导,辽宁拉票贿选案是中共建政以来查处的首个发生在省级层面、严重破坏选举制度的重大案件。955人被查处,其中中管干部34人,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62人中有38人涉案。

辽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也是大陆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近期辽宁官场被持续清洗,对辽宁“贿选”及相关案件的查处,被视为习当局的清洗动作之一。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重视辽宁团 或与一未落地正国级“老虎”有关

    下一篇: 吴官正前秘书刘伟平接连被削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