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中找救命钱 清洁工获赞
2017-03-09


河北省廊坊市一名清洁工在3吨垃圾中,帮一名妇人翻找出人民币2万元的救命钱。她说:“找到钱的那一刻,心里特别痛快,努力没有白费”。她的举动获得无数网民按赞。

中央社报导,廊坊都市报日前报导这则钱财失而复得的故事。失主是在饭店工作的张丽华,她将自已的工资,加上向人借的钱,凑足人民币2万元,要给患有脑性痲痺的家人治病用。

没想到,她用来装钱的袋子被当作“垃圾”扔进了垃圾桶,被清洁工运走了。第二天,她才意识到钱丢了。

她焦急的透过监视器、询问附近清洁工,才知道被丢的垃圾倒入了垃圾中转站的大箱内,而大箱内有3吨垃圾。于是张丽华找到河北廊坊市育才路的垃圾中转站。

在垃圾中转站任职的54岁清洁工常胜云说,看到失主著急的样子,也顾不了那么多,当时脑子里就一个想法,一定要把钱找出来。

常胜云不顾恶臭,用双手将一个个垃圾袋从大箱内掏出翻看,果皮、菜叶、卫生纸…,2个小时后,她从大垃圾箱的箱底处找到那个装有2万元的袋子。

常胜云的义行感动许多网民。有人留言:“好人啊,祝你一生平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遭女儿家暴 重庆男子伤透心

    下一篇: “爱心妈妈”还是“痞子”女霸 ——慈善背后交织的是非善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