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局势恶化 中共大批军车集结中朝边境
2017-03-15


随着中方促使朝美同时停止刺激半岛局势升温的呼吁被拒绝,朝鲜半岛局势日趋恶化。在朝鲜显露即将进行第六次核试的迹象后,美韩联合举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演。日前,有目击者称,大量中共军队出现在中朝边境,但相关视频很快被删除。观察家认为,这或是中方为应对朝鲜出现难以预料崩溃的预防措施。

13日,网上突然出现发布军方异动消息的视频。画面可见,大量番号不明的军车,出现在沈阳至丹东的G1113高速公路上,并整齐列队待发。由于没有完整的资讯,迄今为止,无法判断整个军车队伍的数量。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法律界人士隋先生的说法称,他看到了多份涉及此消息的帖子,根据多重印证此事应该属实。

隋先生说:〝好像今天还有一个人说他们也看到。因为最先我看到一个人发的消息,是一个东北人,感觉他那个说法可能比较可信。他就说是从沈阳到丹东的高速路上尽是军车。后来因为又看到几个人也是这样说,估计应该差不多吧。〞

报导还引述另一位知情人透露,此消息可以从〝卡车之家〞的网民资讯得到证实,军队是沿G1113高速开往中朝边境,〝卡车之家〞的网友发布消息,让从沈阳前往丹东沿线的卡车司机们绕行304国道。

该电台记者试图采访中朝边境的吉林长白县边境村镇人士,但对方拒绝回答问题。该县多位村官员都不愿回答记者的求证。但当地一位市民表示,近期因朝鲜再次核试的说法已经传开,气氛有些紧张,什么都有可能,但他们不了解详情。

此前,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朝鲜问题研究网站〝38度北〞,曾经于3月10日报导说,朝鲜丰溪里地下核试验场的最新卫星地图表明,该基地正在准备进行新的核试验。该网站称,从朝鲜隧道掘进的规模来判断,此次核试验的爆炸当量最高可能达到28.2万吨,是第五次核试验爆炸当量的14倍。

这个消息令本已日趋恶化的半岛局势雪上加霜。之前,由于金正恩被指使用化武毒杀其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同时更连续发射四枚导弹,引发美韩强烈反应。13日,韩美联合司令部宣布,正式启动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

韩联社的报导说,此次参演规模为历届最大,美国不但出动了最先进武器和大规模兵力参演,美国突击队、三角洲部队、海军特种作战研究大队(海豹第六分队)、陆军〝绿色贝雷帽〞特战部队等4大特战部队也将参加韩美联合军演,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

引人注目的是,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将针对假设剿除朝鲜战争指挥部的情况实施训练,也就是一般所说的〝斩首行动〞,而曾经击毙恐怖大亨本拉登的特战部队也在其中。

尤其让人不安的是,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临时代办金仁龙14日公开表示:〝如果主要目标是迫使我们放弃核计划,我们对任何形式的此类对话都不感兴趣。〞

这显示此前北京提出,朝美双方各退一步回到谈判桌的提议,已经宣告失败。朝美之间的对抗正在迅速升温。

一位军事评论员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近期朝鲜暗杀金正男和准备再度核子试验都引起中国的不满,军队间接施压的可能性有,但目前没有任何一线对峙的资讯,判断可能只是沿边境进行战略布局防止边境失控。

他并表示,以前是武警驻守边境,但朝核危机爆发后,已经换成正式军队驻防,所以实际边境上的控制早就加强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两会提问 云南书记和国务院秘书长没答上

    下一篇: 两会奇谈 〝法治建设最大成果 是破坏法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