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成都再现 一司机被三交警殴打致死
2017-03-19


综合媒体周五(17日)报导,四川成都3月14日发生肇事司机被交警殴打致死事件,外界指另一起“雷洋案”再现,中国网民将事件视频上传到网络,目前,相关网络消息已被全部删除。


据网民提供的视频显示,在四川成都3月14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SUV司机冲向路障,将正在执勤的交警和路人撞倒。于是,三名交警对着司机施暴,肇事司机便剧烈反抗,有交警手持疑似警棍向其身体前后多次击打,并喊“不要动”,该男子被打倒躺在路边之后,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最后抢救无效死亡。

该视频在网络迅速流传之后,遭到网民的怒斥,称警方在肇事者被控制的情况下还用警棍殴打,纯属流氓行为。

在网络舆论的压力下,15日晚成都市交管局第一分局、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车辆冲撞交警检查关卡的事件,致一名民警和两名行人受伤,肇事车辆撞上路边隔离栏后停下,肇事司机经抢救无效死亡。官方通报无司机死亡情节的行为引发网民质疑。

目前,在《新京报》以及转载该条新闻的各大网站上,此报导和网民提供的视频均已被删除。另外,对该事件的报导,一律被换成了警方发布的内容。种种行为引发网民质疑称,中共当局掩盖事实真相,该事件成为北京雷洋案的翻版。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异议人士张宝成表示,“这是典型的雷洋事件的翻版,最后警察没有追究任何的责任,就助长了其他的警察肆无忌惮地做一些违法的事情。中国不是一个法治国家,共产党为了维护他们苟延残喘的政权,把警察的过错去制止了,那自然而然的这种事情就没有了。可是恰恰相反,共产党为了维护他们的政权,助长这种警察的恶气,那么最后受灾的是中国普通的老百姓。在全国各地也还会相继出现很多类似这样的事件。”

雷洋案于2016年5月7日晚在北京市昌平区发生,昌平区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便衣警察声称,雷洋有嫖娼行为,在拘捕过程中逃脱后被再次拘捕,押解途中死亡。第二天,该事件在网络流传,多项证据指雷洋或被警方殴打致死,引起体制内外的人均一致讨伐警方。

去年12月23日,北京丰台区检察院却以“犯罪情节轻微”为由,对5名涉案警察作出不起诉处理。雷洋的家属也于12月28日在官方和解协议上签字,放弃了追诉权利。有外媒报导指,官方付给雷洋家属的补偿金不低于1200万元人民币。

该案的处理引起中国人大、清华、北大等逾百所高校学生,以及众多著名社会人士参与联署声援雷洋。雷洋案的律师陈有西曾表示,该案阻力很大,里面博弈得很厉害,绝不是一个律师所能解决的。
    来源: 刘莹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风大雨年 习近平顶层布局六大问题引热议

    下一篇: 中纪委密集打虎 新疆2厅官被查 3官员被处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