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商郭文贵致北大公开信 追讨10亿捐款
2017-03-19


美媒今日报导,目前身在美国纽约的中国神秘富商郭文贵向北大前校长王恩哥追讨他曾经向北大提供的10亿巨额捐款。此前,郭文贵在视频中二次爆料了中共高层内幕。

美国之音今日报导,郭文贵于3月13号在网络上发表写给前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的公开信,要求北大退还他给北大捐赠的10亿人民币及利息。

郭文贵在信中表示,他分别以三家公司的名义捐给北大10亿人民币,有条件捐赠给北大燕京学堂的三个定点项目。郭文贵称这三个项目至今无一落实,因此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捐赠法,要求退回捐款和利息。

另外,郭文贵在公开信中还指控北大相关方面掩盖捐款的事实真相,并对其本人威胁恐吓,希望他放弃追讨。郭文贵要求北大现任领导和王恩哥共同承担对此事的责任,并把事情真相向外界公布。郭文贵还称,如果有关人员对此事不做出回应,他将会透过海外媒体,公开有关10亿捐款的具体细节。

据海外媒体报导,今年1月末,郭文贵宣称为了保命、保钱、复仇,借助海外中文媒体第一次直播,指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曾向他索取巨额贿赂,并表示将继续曝光4名更高级别的中共官员。3月8日,郭文贵透过海外中文媒体再次做了第二次直播,指杨澜丈夫、阳光媒体的创始人吴征的真实身份是中共情报机关高级别间谍,他是怎样控制海外媒体的,并且点出了多名中共现任和前任高官的名字,包括中共国级高官、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贺国强以及现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更多的披露了有关政商勾结和权钱交易的内幕。

郭文贵爆料称,吴征不但持有美国护照,还属国安、公安、中纪委专案组成员,是个有决策能力的人物。在郭文贵公布的与吴征通话的录音中,证实吴征接受中共情报部门的领导,并进行敲诈勒索有偿新闻。2014年12月份录制的这份录音中吴征答应帮郭文贵联系某家海外中文媒体,将对郭文贵和马建不利的消息删除。郭文贵还指,两人还曾配合,定向给海外中文媒体喂料。

录音中还提到原北大方正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友用钱买通博讯,进行有偿新闻,吴征则亲自替博讯敲诈郭文贵数百万,做为删除文章的费用。

在直播中,他还拿出一堆材料证据表示,由于压力,目前只披露了20%的内容,以后会逐步曝光中共高层内幕。其中包括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涉嫌腐败、受贿等罪证,及他们之间的关系、傅政华强迫他调查其它有关领导的证据等。

郭文贵还表示,以后披露的常委中,数以几千亿、几百亿美元资产的都有。他都会拿出证据、拿出其账号、拿出去向的。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认为,郭文贵高调接受媒体采访,大爆高层政治内幕,这与中共高层政局发展和当局反腐斗争密切相关。郭文贵爆料内容的真实与否,将会在未来得到验证。

夏小强表示,郭文贵自己承认安全部就是他的保护伞,而且他也愿意给安全部监管,这就真实地反映了中国高档的犯罪场所为什么总是禁止和取缔不了,就是因为他们真正的后台保护伞就是执法的最高层,也就是说从上到下所有的中共公安执法机关都是不同级别的犯罪场所的保护伞。

夏小强认为,郭文贵此次披露的富商吴征的特务身份,也从侧面证实了此前媒体报导中共特务组织在海外大规模渗透消息的真实性。
    来源: 刘莹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后首例  福建南平副市长〝车祸死〞

    下一篇: 将问题推给病死的徐才厚 传上将杜金才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