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高层持续震荡 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离职
2017-03-22


3月22日,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离职。近期,百度高层人事持续震荡。

据财新网报导,3月22日,吴恩达(英文名:Andrew Ng)通过微博、Twitter及英文自媒体平台Medium等社交平台发布公开信,宣布将从百度离职。吴恩达在信中表示,离职后他将继续致力于人工智能事业,但未透露其离职后的去向。

22日中午,百度在内部邮件中亦披露了吴恩达即将离职的消息。

百度同时宣布,成立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AIG),任命百度副总裁王海峰为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向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汇报。百度研究院新任院长则由林元庆担任。

报导称,吴恩达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国际上最权威的学者之一。加入百度前,他曾是美国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电子工程系副教授、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并领导团队打造谷歌公司“谷歌大脑”项目。

吴恩达于2014年5月加入百度,任百度公司首席科学家,负责百度研究院的领导工作,尤其是“百度大脑”(Baidu Brain)计划,是百度人工智能(AI)技术团队的主要负责人。

有业内人士认为,吴恩达的离开对百度是一大损失,或为陆奇空降百度的连锁反应。

报导称,1月17日,原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加入百度,担任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陆奇加盟百度后,李彦宏表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技术体系和新兴业务群组总裁张亚勤、高级副总裁朱光携金融业务群组,高级副总裁王劲携无人驾驶事业部,以及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带领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都向陆奇汇报”。陆奇则直接向李彦宏汇报。

这种管理结构的改变在百度内部引起反弹。有百度内部人士称,“陆奇加入后,凭空多了一个层级,就像把此前大部分高管都降了一级……”
百度高层人事震荡

据《财经》杂志3月 22日消息,百度高层正在经历一次前所未有的动荡。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宣布离职,这是自陆奇1月任职百度首席运营官后离职的第三位高管。

3月2日,百度发布内部邮件宣布,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由陆奇亲自任总经理;原自动驾驶事业部(L4)总经理王劲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离职。

3月16日,百度宣布,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被解职,其利用职务之便,在百度代理商融资过程中谋取私利。

另有消息称,百度无人车团队的另外两位重要级人物James Peng和楼天城都已离职。

1月,李彦宏的妻子马东敏宣布回归百度,担任董事长特别助理。
百度丑闻频爆

3月12日,官方消息称,就百度贴吧存在严重违法和不良信息,百度执行总编辑被北京网信办约谈。

3月9日,因在互联网有偿发布未经审查的医疗机构广告,百度上海和北京相关分公司被处罚。

1月份,百度被网信办约谈。

2016年8月、7月,陆媒曝出百度推荐“下线黑店”,应用软体存在大量低俗、暴力和色情暗示视频,推广赌博网站。

5月,百度贴吧因涉枪涉爆、贩卖公民个人信息、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问题突出被相关部门约谈。

4月12日,大学生魏则西因误信百度排名第一的医疗广告,接受无效治疗后癌症恶化去世。之后,百度被相关部门调查。

另外,百度高层涉贪丑闻持续曝出。

2016年4月,百度以贪腐为由,开除副总裁王湛;11月4日,百度称,百度副总裁李明远涉嫌与收购对象有巨额经济往来,引咎辞职。

11月7日,陆媒报导,百度发展部原总经理马国林因受贿罪,被判5年。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庆清除薄王遗毒 黄奇帆不利消息频传

    下一篇: 网曝央视鲜为人知的腐败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