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嗜食龙虾 美国对华出口创新高
2017-03-23

(龙虾味道鲜美,特受中国食客的喜爱。网络图片)

【看中国讯】美联社报导,在2010年以前,美国龙虾在中国大陆大部分地区几乎闻所未闻。在2010年,美国龙虾开始大举进军大陆市场,销售额达到740万美元,增长了250%。去年,美国出口到中国的龙虾超过1.08亿美元,打破了2014年9020万美元的纪录,创历史新高。

龙虾味道鲜美,特受中国食客的喜爱。近年来大陆对龙虾需求不断增长,美国龙虾出口到大陆的销售量疯狂增长。去年美国龙虾除了在销售金额上创下历史纪录外,在销售数量上也达到了新高。美国去年出口到中国的龙虾超过1400万磅,超过了前年的1310万磅的历史纪录。

缅因龙虾渔民协会主席库森斯(Dave Cousens)说:“我们已经在亚洲开辟了新市场,而且正在蓬勃发展。”

除了中国大陆外,美国龙虾在其它亚洲国家的出口也在增长,如韩国,从2010年的不到500万美元增长到去年的近2800万美元,同一时期出口到越南的龙虾从14万2940美元暴增到3100万美元。

缅因州一个龙虾公司的业主纳都(Stephanie Nadeau)认为,美国龙虾在中国似乎比其它活海鲜,如多刺龙虾和象拔蚌更便宜。纳都说:“这是一种平价的奢侈食品。我的一个客户曾说,美国龙虾是生鲜海产品中最便宜的一种。”

缅因州是美国沿海龙虾捕获量最大的地区,伴随着美国龙虾出口创纪录,缅因州的龙虾捕获量也创下新高。去年,该州的渔民捕捞了逾1.3亿磅的龙虾,是2007年捕捞量的两倍。

缅因州海洋资源部门专员柯里赫(Patrick Keliher)表示,亚洲市场是龙虾全球市场的关键一部分。

美国龙虾在大陆市场的销售今年似乎没有放缓的迹象,光是今年1月份,美国就出口了170多万磅价值1400万美元的龙虾到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济南前市长杨鲁豫受贿逾2300万 一审开庭

    下一篇: 官媒自爆 辽宁舰最大风险是安全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