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提案减少合法移民 取消绿卡抽签
2017-02-11

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两位共和党参议员于2月7日提出一个新的法案,限制美国的合法移民量。

美国在1965年制定了“移民和国籍法”,敞开了来自亚洲和非洲的移民大门。现在,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卡藤(Tom Cotton)和格鲁吉亚州参议员大卫‧佩尔杜(David Perdue)希望将移民量削减。

“目标是让我们的移民量回归到历史上的正常量,让经济喘口气,赶上在过去两代允许进入我们国家的移民,”卡藤说。“将重点放在美国公民的福祉,那些已经在这里的公民,其中许多人在经济上挣扎。”

这个法案有三个重点:首先,限制依亲绿卡量,这是目前最大的合法移民类别;第二,将难民人数减半;第三,取消绿卡抽签,即给移民率低的国家签发签证的计划。

条款中将保留美国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移民,但取消美国公民非直系亲属及成年家人的移民,包括美国公民的父母、成年兄弟姐妹、未婚成年子女、已婚成年子女、合法永久居民的未婚成年子女。而美国公民如果希望照顾年迈父母,本法案容许给予临时签证,前提是父母不得在美国工作,不能获取公共福利,美国公民子女必须担保支持父母来美国的健康保险。 
 
卡藤认为美国每年现在发约一百万张绿卡的数量是过多的。

“一年内,这将减少到大约60万,”他说,然后逐渐在10年减少到50万。

将移民减半的计划在两党内都有阻力。除了亲移民的民主党人以外,许多共和党人也希望提高移民量以助人才需求高的企业界。

但是,限制移民,非法的、合法的,是川普的竞选承诺之一。卡藤说,他一直和川普政府里的反移民人士保持联系,包括首席战略家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司法部长杰夫‧瑟玄斯(Jeff Sessions)和朱莉‧基什纳(Julie Kirchner)。

基什纳是美国移民改革联盟的前运行主任,她现在是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一名特别政治顾问。

曾在里根白宫服务的保守政治评论家琳达‧查韦斯(Linda Chavez)说,限制移民的声音正在扩大。

“我跟了这个问题35年了,”她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些团体在川普政府受到的对待。”

支持这个政策的人认为美国有太多无技能的移民,造成跟本土居民在工作上的恶性竞争。

支持和反对此理论的经济学家都有进行研究,但两方都有数据坚持地捍卫自己的立场。

“这将严重,严重改变美国的经济活力和美国精神,”一位支持移民的企业游说团体,Immigration Works USA主席,泰马尔‧杰克比(Tamar Jacoby) 说。

经济考量不是限制移民的唯一论点。有些人认为美国的文化熔炉该冷却一段时间了。

德克萨斯州众议员拉马尔‧史密斯(Lamar Smith)打算在众议院提出一个配套法案。他担心聚集在大城市中的新移民无法融入美国社会:“当你接纳这么多移民,他们倾向于聚集在一起。他们在学习英语、融入社会、,成为爱国的美国人上可能会慢一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快速递解无证移民 无权请律师

    下一篇: 元宵节前 月蚀雪月彗星齐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