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总编 何东平被免职
2016-05-07

5月4日,中共中央机关报《光明日报》管理层人事发生重要调整。原《人民日报》副总编杜飞进接替被免职的何东平任《光明日报》总编辑。

何东平从1982年起就一直在光明日报社工作,2011年接替调往央视任台长的胡占凡任总编辑。

《光明日报》近来的一系列动作引人注目。2月27日,《光明日报》公开发文攻击支持地产大佬任志强“反党”言论的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并诘问“蔡霞你的党性在哪里”。

3月23日,《光明日报》刊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吹捧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文章,暗中传递让现高层学习李长春“思维能力和决断魄力”之意。

3月27日,江泽民“缺席”哀悼歼-10总设计师宋文骢的中共高层名单引发揣测。28日,习近平动身出访捷克之际,《光明日报》推出了“江泽民为《世界著名歌曲45首》作序”的新闻,为江变相露面。

《光明日报》在苟天林、胡占凡任其总编辑后,紧跟李长春和刘云山的极左思想办报。而何东平本人也思想极左,和刘云山关系亲密。

2012年7月,新版《马克思画传》、《恩格斯画传》和《列宁画传》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刘云山致信祝贺,何东平则发言称“我本人也爱不释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大学变中国城 中生水准不足成负担

    下一篇: 警惕!亚洲虎蚊也可传播兹卡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