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弼洲画展 月意荡漾
2015-02-03

郑弼洲的作品《夜归人》(摄影/怡妙)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
     月明伴我归,月朦意荡漾,有时细品赏,无时可回味。
    2月3日上午11点,黄氏艺廊召开郑弼洲的《心中的月》画展的新闻发布会。2月3日至2月22日,郑弼洲的现代抽象绘画将在黄氏艺廊展出。画展的开幕茶会时间为2月7日下午两点至四点。
    郑弼洲先生是辅英科技大学艺术副教授。郑弼洲副教授说,现在是将来的过去。什么时间都是过去与未来的连接。以老生常谈的 “月”为题,重现自已心中不与其他人的一种精神,一种时代感。
    郑弼洲副教授采用换位思维,“月看人,人看月。” 郑弼洲副教授将自己一家人的脸谱画入月中,一改“人从上往上看月”,而是“人从下看世界”。不同的人的文化背景和经历不同,同样的事物体悟有不同。郑弼洲副教授的月下是繁华大都市,妻子的月下背景是质朴的乡村,小女儿的月下背景是宽阔土地,挺拔的树。以月喻人,每位生命各有所取向。
    郑弼洲副教授家乡是海港。海港的月,是迷人的。海港白天的月亮,是朦胧的。郑弼洲副教授另一系列的画,白天的月映照着海港上的停泊的船,岸上的楼房,光阴在流逝着。楼房的凹凸与船的投影,错落有致,组成一个个近似中文字的阴影。既有人间悲欢离合之意,又有祈求圆满之愿。
    郑弼洲副教授的《夜归人》,是工作劳累一天的人,伴着月色,陪着月光,骑在月路上,带着或是欢笑、或是疲倦,或是郁闷的心情,回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一个自己为之奋斗的地方,一个可以让自己放松的地方。诗意绵绵。
    开幕茶会的报名方式:
    文艺爱好者可至黄氏艺廊官网 (http://hwanggallery.com/events/lectures/)
    致电(212)225-8400

郑弼洲与作品《夜归人》(摄影组图/怡妙)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校友会出力 觅职有路寻

    下一篇: 敬老御寒品 礼精意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