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不入住 揭秘川习会马阿拉歌渡假村
2017-03-28


此前美媒消息称,中囯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川普将于4月初,在川普私人别墅举行首次会晤。日前,美国官方又透露了一些新的细节,习近平将入住别墅附近的丽思卡尔顿酒店。

据美国媒体CNBC网站报导,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当地政府称,习近平将于4月与美国总统川普在马阿拉歌(Mar-a-Lago)渡假村举行会晤。

棕榈滩治安官办公室表示,两位领导人预计将于4月6日和7日在马阿拉歌进行会谈,但习将下榻附近的棕榈滩丽思卡尔顿酒店(Eau Palm Beach Resort&Spa)。

另外,4月4日起当地将加高围栏。在习近平访问期间,佛罗里达兰塔纳80%的海滩泊车可能被取消。



多家美媒消息称,美方初步计画4月邀请习近平访美,川习会的日期暂定在4月6日和7日两天。( 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据报导,川习会选择的地点是马阿拉歌庄园,即川普的私人别墅。和国事访问不同,这种非正式的双边会谈氛围比较轻松,有利于两位领导人构建私人关系,并确定双边关系发展的基调和方向。

揭秘马阿拉歌渡假村
马阿拉歌庄园是川普名下一处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产业,在川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后,这个会员制俱乐部摇身一变成为美国政府的副中心,被称为〝南部白宫〞,也被外界称为〝冬季白宫〞。



马阿拉歌庄园内部的奢华。(图片来源:maralagoclub.com)


该庄园背靠大海,具有极高的隐秘性,构造极其豪华,是一家俬人会员制的庄园。

庄园拥有500个会员,包括商业大亨,政治明星,媒体大佬和体育明星等等。每年只接收24个新会员。新会员加入,需要联系庄园预约私人见面会,通过管理方的考察。



马阿拉歌庄园内部的奢华。(图片来源:maralagoclub.com)


这个六星钻石级庄园占地20英亩,并拥有2英亩私人海滩,126个房间。入会费为20万美元,从2017年开始涨了一倍。每年还有1万4千美元的年费。客房每晚2千美元。

这个庄园提供高档豪华婚礼,会议服务。



马阿拉歌庄园内部的奢华。(图片来源:maralagoclub.com)


庄园餐厅提供各种风味的美食,还有时装表演午餐,六星级海鲜晚餐等各种特别活动。

附近还有以川普名字命名的高尔夫球场。庄园提供各种高尔夫会员制度,也是高尔夫爱好者的乐园。

川普1985年买下这个庄园,他家人的住处和庄园其他部分分开。



马阿拉歌庄园的旗杆。 (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2016年10月3日,川普在庄园悬挂了一面美国国旗,旗杆高24米高。结果小镇要每天罚款川普1,250美元,因为小镇规定旗杆不能超过13米。川普和小镇最终和解。小镇允许川普继续放美国国旗。要求旗杆换一个位置,并缩短3米。作为超高的补偿,川普给老兵捐款10万美元。

马阿拉歌庄园也是2005年川普和第一夫人Melania举行婚礼的地方。整个婚礼耗费3500万美元。这次婚礼上了时尚杂志Vogue,当时主流媒体也曾热情报导。

川习会迷雾重重
稍早前,美媒消息称,美方初步计划4月邀请习近平访美,川习会的日期暂定在4月6日和7日两天,地点很可能在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马阿拉歌私人渡假村。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访华,将为此次会晤铺路。

不过,白宫官员称,这只是初步计划,邀请习近平访美时间尚未确定。

3月2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蒂勒森国务卿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就近期安排两国元首会晤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已启动了相关的准备工作。

《南华早报》引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庞中英表示,这次峰会安排的如此仓促,〝一定是有需要两国领导人去解决的紧急问题〞。分析人士认为,〝紧急问题〞与最近不断升温的朝核问题以及迷雾重重的朝鲜半岛局势有关。

3月27日,韩媒引述中共〝外交消息来源〞称,朝鲜准备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时间可能定在川习会前后。

多维网引述北京不愿具名的权威学者强调,川习会〝不可能在任何重大问题上取得任何重大突破〞。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签证审批查微信 美领馆官员是最终〝裁判〞

    下一篇: 川普下一步将税改 或包括哪些内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