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一步将税改 或包括哪些内容?
2017-03-29


美国共和党的新医保法案失败之后,川普(特朗普)已转向加速税务改革。财政部长姆钦日前表示,政府已接近完成税改提案。根据川普在竞选时的承诺,税改主要会涉及个人、公司税收及边境调整税。

川普早已承诺要促成更简单的税法,降低公司税和个人所得税。根据ABC新闻掌握的资料和媒体此前的报导,新税改或涉及以下内容:
1. 个人所得税

根据川普在去年竞选期间所做的税改计划,承诺采取自二战前以来的最低税率。对于年收入不到2.5万美元的单身人士或者联合年收入不到5万美元的已婚夫妇将不再收取收入所得税。这一计划将会为逾7300万户家庭免去收入所得税。对于这些家庭来说,新税收政策也大大地简化了他们填写税收报表,节省了很多时间,只需要填写一张表格即可。

新税改或将纳税税率级距从现行的七个减少为四个(0%、10%,、20% 和25%)。那些年收入在150,001美元或以上者,需要支付最高税率(25%)以及20%的资本利得税(capital gains)。

报导称,2016年的税率级距是从10%(个体收入少于9,275美元)至39.6%(收入为415,050美元或更多)。

此外,新税改还可能消除对婚姻的惩罚性课税及替代性最低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 AMT),以及终结富人目前享有的扣除额和漏洞,例如富有经理人由私募基金分得的附带权益(carried interest),目前享有扣除优惠。

新税法承诺,简化税法以及削减每个美国人的税务将会促进消费支出,鼓励储蓄和投资,使得经济增长最大化。
2. 企业税

川普的税改计划也承诺将会降低企业税收。企业不论大小,从财富500强到一个小商店再到自由职业者,都不需要支付其多余15%的收入的税。

根据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联邦公司税率在15%—35%之间。

这些低税率将会极大地刺激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创造大量新工作岗位及增加工人的税后工资,从而让美国成为最有税收优势的国家之一。
3. 资本利得税及遗产税(Capital gains tax/estate tax)

新税改或将取消遗产税,以及将股息及资本利得税的课税税率最高限制在20%。
4. 边境调整税

尽管以上减税政策将会使政府收入减少,但川普有其它办法将这些失去的收入补回来。其中一个主要的办法就是边境调整税,也就是说,对从其它国家进入美国的商品征收关税。国会曾提出20%的进口关税。

此外,税改还包括,企业如果把在海外的资金带回美国,按10%的折扣税率一次性课税。
“自由党团”如何说

为了通过全面的税收改革,川普和众议院议长瑞安很可能需要赢得共和党最保守派“自由党团”(Freedom Caucus)的支持。“自由党团”的议员曾拒绝支持替换奥巴马医保的新医保法案。

“自由党团”的主席米道斯(Mark Meadows)告诉ABC新闻说,税收改革和降低税率将会创造更多收入。米道斯指出,在对税务改革进行辩论时,边境调整税将会是一场很大的辩论,我们现在处于收集信息阶段。

米道斯此前曾表示,他支持一个没有边境调整税的税务改革。
    来源: 张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不入住 揭秘川习会马阿拉歌渡假村

    下一篇: 虚设账号 富国银行再赔客户1.1亿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