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头效忠习近平成风 地方官员大摆高级黑
2017-03-28


日前港媒文章指,各地诸侯表态拥护〝习核心〞成风,有些口号匪夷所思,实际上是对习近平的〝高级黑〞。他们口头效忠,背地里却拉帮结派,对习中央阳奉阴违。中纪委表态,中央巡视重点是各地方〝嘴上喊拥护、行动搞派性〞的问题。

去年年初,在地方大员〝拥护习核心〞的表态潮中,一些率先表态或者〝表忠突出〞者,实际上却是江派背景。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认为,江派人马已改变策略,〝放下身段表示改换门庭拥护‘习核心’〞,潜伏下来会进到各级班子里,但他们死守的底线仍是要保住江泽民、曾庆红,并伺机反扑。

港媒:一些地方诸侯表忠实为〝高级黑〞
3月28日,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文章〝口头效忠成风气 派性政治闹不停〞中称,中纪委日前宣称,今后中央巡视的重点是各地方是否存在嘴上喊拥护、行动搞派性的问题。这意味着在中共十九大之前,中央仍将持续打击地方实力派。

文章分析,自从〝习核心〞确立之后,各地诸侯各种效忠文章层出不穷,一些官员喊出的口号甚至匪夷所思,违背基本常识,这实际上是针对习近平的〝高级黑〞。

一些地方诸侯在口头效忠的同时,仍然用人唯亲,拉山头,搞码头文化,恶化当地的政治生态。有的〝事前不请示,事后不报告,向中央打埋伏〞。还有些地方官将中央反腐用作整肃异己的手段。因此,中纪委提出巡视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

文章指,口头效忠之人,未必是真正的忠心。自古以来,大奸似忠者多如牛毛,赵高、秦桧、严嵩、汪精卫之流,刚开始的时候,哪一个不是表态愿意对自己的主子效忠?如果以口头效忠取人,只会让那些两面派、伪君子得益。

目前正处于中共十九大人事调整考核的敏感期,如果当局让一些夸夸其谈、口号治国之辈上位,估计更多人会移民,走为上策。

文章还表示,效忠文化表明中共现行的体制仍然是人治而不是法治。而人治社会一旦出现问题,往往会出现政治失衡,瞬间出现巨大的政治危机。因此,要走向政治现代化,必须摒弃效忠口号,依法办事。

辛子陵:江派改变策略,〝拥护习核心〞阳奉阴违
中共六中全会后,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前社长、退役大校辛子陵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习核心〞确立是习江决战中习阵营压倒性优势形成的标志,但博弈并没有结束。江派正步步为营,有让步、有坚持、有退却、有进攻。

辛子陵称,江派人马在这个激烈的斗争新形势下改变了斗争策略。〝他们放下身段表示改换门庭拥护‘习核心’,但是他们退身的底线、死守的终点是要在政治上保住江泽民、曾庆红。他们这一派人数众多,老中青党政军中都有,相当多的人面目并没有暴露、立场并没有改变。但是他们向习近平诉诚表忠,这就是他们两面派的特性。〞

〝而且这些人的绝对数量还是相当多,很难识别,他们潜伏下来会进到各级班子里来,甚至是中央的班子里来。如果江泽民、曾庆红不倒,他们就有翻盘的希望,一有条件他们就会付诸行动,这是新的形势下的复杂性。〞

〝表忠潮〞中江派人马众生相
2016年1、2月间,中共各地诸侯掀起了一轮表态效忠的高潮,共有19省市区党委书记表态拥护〝习核心〞。

其中,最先表态的是时任天津市委代书记的黄兴国。1月8日上午,黄兴国在天津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表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2016年9月,黄兴国落马。

黄兴国被曝是江派前常委黄菊的侄子。黄任浙江宁波市委书记时,宁波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都竖起江泽民的巨幅画像。

现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也是〝效忠习核心〞表演的一个〝明星人物〞。他不但是第一批喊出〝习核心〞的地方诸侯之一,其〝表忠〞的次数也高居榜首。

2016年10月,在天津市委工作会议上李鸿忠讲话时发出〝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的言论,被外界嘲讽为〝天下第一忠臣〞。

而李鸿忠被指是江泽民情妇黄丽满的心腹。李鸿忠还曾紧跟薄熙来在湖北大搞〝唱红〞,在深圳和湖北紧跟江泽民残酷镇压法轮功。随着薄熙来、周永康等江派高官纷纷落马,李鸿忠不断向习表忠心,在去年下半年被调任天津重镇。因此,李鸿忠被视为江派反水的一个典型人物。

不过,外界质疑,李鸿忠真实〝忠诚度〞到底有多高,能否获得习近平完全信任。

2016年初的〝表忠潮〞中,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直到2月1日下午才在省委常委会议上表态〝维护〞习近平〝这个核心〞。

知情者告诉《新唐人》,王宪魁这个〝迟到的表态〞实际上是玩〝阴阳脸〞,他在暗中仍然对抗习近平。王宪魁私下称,〝先有江核心、后有习核心,既要保持江核心、又要喊喊习核心;江核心要赋予行动,习核心要空喊口号,看看情况再说。〞



王宪魁被指是江派铁杆人马,在习当局〝反腐打虎〞中公然庇护腐败。(网络图片)


王宪魁被指是江派铁杆人马,在习当局〝反腐打虎〞中公然庇护腐败,无视习近平〝依法治国〞政策,肆无忌惮的绑架迫害控告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王主政的黑龙江,俨然一个对抗习中央的〝独立王国〞。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近期胡锦涛频繁露面

    下一篇: 绝望中产手握500万 一夜间在北京无家可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