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瞒报重大伤亡事件 陈政高情况不妙
2017-03-28


陈政高任辽宁省长期间,2012年8月的一场台风造成辽宁省两县至少40多人死亡,多人失踪。但官方瞒报死伤人数,还说“辽阳县人创造了奇迹”。
辽阳县死伤7人 官方说无伤亡

中共官媒3月28日报导,2012年8月4日遭台风侵袭后,辽宁省辽阳县至少有4人死亡、3人失踪。但辽阳市、辽阳县两级政府却瞒报了这一数据。

《辽宁日报》当时连发2篇文章都提到“无伤亡、无失踪,准备充分的辽阳县人创造了奇迹”,管辖辽阳县的辽阳市全市“安全转移5万多人,没有1人因灾伤亡”等内容。

辽阳市还把“无一人因灾死亡”写入2013年的市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并宣称“夺取了抗洪抢险的重大胜利”。

辽阳市吉洞峪满族乡乡长李云波对记者说,5年前乡里就已经掌握至少6人在水灾中失踪的情况。
岫岩县死38人 官方仅报5人

同样,与辽阳县毗邻的岫岩满族自治县,2016年12月也被发现瞒报同一场台风酿成的死亡人数。当时,岫岩县宣称县内死亡5人、失踪3人,但实际上却有38人死亡。

当时“达维”台风波及辽宁省,至少造成近50死伤,多人失踪;但辽宁当局瞒报台风死伤事件。
分析:时任省长陈政高难逃厄运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该事件正好发生在江派大员王珉、陈政高主政辽宁省期间,王珉早在去年就被抓,而主抓省政府工作的陈政高接连被曝丑闻,他也很难逃过被抓的厄运。

陈政高从2008年1月至2014年4月任辽宁省委副书记 、省长,2014年4月被调任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是江派薄熙来的旧部,是薄的铁杆死党,两人共事长达22年。薄任大连市长、市委书记期间,陈任大连市西岗区委副书记、区长,副市长;薄任辽宁省长时,陈任副省长。

王珉2009年11月至2015年7月任辽宁省委书记,在2016年3月4日的两会期间落马。王珉是江泽民老家江苏帮成员,被指是江泽民的“小兄弟”。
习当局猛追辽宁经济数据造假责任

陈政高任辽宁省长期间,辽宁省还普遍存在经济数据造假的严重问题,被习近平当局接连问责。

3月7日上午,习近平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批评经济数据造假风,并称“必须坚决刹住”。

1月17日,辽宁省长陈求发首次公开确认,辽宁省2011年到2014年存在经济数据造假,并称这期间是“官出数字、数字出官”。

据陆媒披露,这段时间,辽宁省虚增比例约占同期财政收入的近20%;而岫岩县2013年虚增财政收入8.47亿元,超同年实际财政收入的127%。

由习近平的重要盟友王岐山主持的中纪委,也在2014年、2016年接连批“辽宁全省普遍存在经济数据造假问题”。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习近平今年两会再度下团辽宁省,特别批评经济数据造假风,或意味着“辽宁帮”漏网之“虎”陈政高在劫难逃。因为陈政高在这段时间内任省长,主管经济工作,他是辽宁省经济造假事件的第一责任人。
陈政高丑闻不断

陈政高除了上述丑闻外,从2014年4月被调任住建部部长后,要出事的传闻就不断。

另有评论认为,时任辽宁省长陈政高和震惊中外的辽宁贿选案不无干系。一个省级人大烂成这样,贿选成风,作为省长的他不可能没有一点问题。

此外,陈政高在辽宁官场的多名马仔已落马,如被指是陈的情妇、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被带走调查,陈的前助理、沈阳副市长杨亚洲落马,与陈有关联的前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王阳及与之搭档多年的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都已落马。

辽宁省是江派的一个窝点,“辽宁帮”除李长春离休、陈政高未落马外,周永康、薄熙来已被判处无期徒刑,徐才厚被起诉期间死于膀胱癌,王珉已被立案侦查。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托养中心多少人死亡?韶关官员被一锅端

    下一篇: 昆明市政府成立泛亚交易所 内部文件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