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旬女外交官洩密案细节曝光:共谍助养小情人
2017-03-30


美国国务院资深女外交官克莱本洩密案中的〝桃色〞细节日前被披露出来。据港媒披露,中方情报人员曾帮助克莱本供养一名年轻的同居男子,并助该男子从一宗刑事案件中脱身逃回美国。

3月29日,美国检察官宣布联邦调查局(FBI)逮捕了美国国务院资深女外交官坎戴斯.玛丽.克莱本(Candace Marie Claiborne)。美国司法部门指控克莱本隐藏自己多年来与外国情报人员接触的内情,阻碍司法调查程序,对联邦调查局提供虚假信息。随后,该案的更多内情被媒体曝光。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现年60岁的克莱本跟一名年仅30多岁的男子同居,曾欠税9000美元,正愁钱不够用时,两名中共的情报人员盯上了她。不但向她赠送iPhone、笔记本电脑等财物,还帮她在上海安排了居所,帮她的同居小情人支付了在上海东华大学设计学院读书的5万美元学费,甚至按月汇款到她的账户上,支付她的旅游和餐宴费用。

报导表示,与克莱本同居的年轻男子还曾经在上海卷入一宗刑事案件,是中共情报人员动用特殊〝关系〞,让该男子从案中脱身,并为其购买机票,让他逃回美国。

克莱本曾告诉同居男子,那两名帮助他们的中国人是间谍,表明她很清楚那两人的特殊身份。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通报,克莱本通晓中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被拘捕前主要负责高加索事务部门的工作,因工作的需要可接触到机密情报。

克莱本已承认自己为中共一名情报官员工作,一年可以拿到两万美元。她曾向这名中共官员提供了美国政府对刚刚结束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所做的内部分析报告,为此获得了2480美元的报酬。

该案预定将于4月16日开庭审理。

有美国官员日前对媒体表示,如果克莱本被指控的妨碍司法调查及向联邦调查人员作伪证的罪名成立,她可能会面临最长25年的监禁。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电邮门再爆希拉里怪异举动 2010年给自己安排葬礼

    下一篇: 美国最适宜工作的5大公司  吸引员工有高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