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洩CIA骇术 美国调查幕后黑手
2017-03-10


本周二,洩密网站〝维基解密〞曝光了大量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秘密档案,维基解密更宣称,这些档案曝光了中情局的所有骇客手法。这堪称史上对该机构最大的一次洩密行动。美国总统川普高度关注这一洩密事件,FBI与CIA开始联手调查,寻找这场震惊全球洩密案的幕后黑手。

3月7号,维基解密曝光了代号为〝第七号保险柜〞(Vault 7)的美国中情局〝网络武器军火库〞,涉及文件达8700多份,公开了几乎所有CIA的网络骇客手法。包括苹果ios系统、谷歌安卓系统、手机通讯软体、汽车电子系统等都可以被骇,甚至三星智能电视都能变成窃听器。

虽然截至目前,中情局还没有出面确认被洩信息的真实性,但中情局发言人霍尼亚克(Heather Horniak)表示,技术创新是中情局的职责,以保护美国免受外敌威胁。她并强调,这些技术并不针对美国公民。

南加大国际关系教授乔纳森.埃伦森(Jonathan Aronson)表示,中情局是正常执行任务,他对已经被公开的骇客手法并不意外。

南加大国际关系教授乔纳森.埃伦森:〝美国政府每年给中情局几十亿美元,他们肯定要拿出一部分钱钻研骇客技术,不针对美国人,而是外国人。所以他们有这些能力合情合理,只要使用恰当、合法。〞

对此,电子产品的消费者们也意见不一。他们有的担心隐私没有保证,有的则认为无所谓。

美国消费者Ilya Kalmykov;〝我觉得无所谓,可能大多人都这样觉得,因为我没什么可隐瞒的。〞

美国消费者Maggie Caridi:〝不少人说,你没隐瞒什么不用担心。但问题不是你隐瞒了什么,你就是想要有隐私的谈话。〞

目前,谷歌和三星等科技企业已经就此发表声明,会填补漏洞,将保护消费者隐私放在第一位。苹果也宣布,已经修复了大部分被中情局利用的漏洞。

南加大计算机系统安全中心总监克里弗.努曼(Clifford Neuman)教授表示,很多电子产品都可能被骇,这个可能性专家界是知道的。

南加大网安专家克里弗.努曼:〝我们的手机、电视、亚马逊Echo、汽车都有传感器。几乎所有骇术,都是修改连结这些传感器的软体,然后将传感器上的信息导到其它地方。〞

努曼教授指出,从电子设备上窃取信息〝很容易〞。

对中情局机密被洩露一事,美国白宫极为不满,声称要严惩。

白宫发言人斯派瑟(Sean Spicer):〝总统以前就说过,任何洩露机密信息的人,都要被严格依法处置,我们会追查谁是洩密者。〞

目前,找出洩密的幕后黑手,是美国相关各界最关心的事情。

网络安全界人士列出多种可能,包括外国政府支持的骇客行动,与中情局合作的承包商,中情局的内部人士等。

伯克利国际计算机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韦弗(Nicholas Weaver)表示:现在全世界都想知道,是谁干的,怎么做的,为什么要这么做?

但答案尚未揭晓。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发布12种最脏蔬果名单 草莓菠菜居前二名

    下一篇: 川普加紧移民审查,华人福利绿卡遭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