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亲自放风〝洩密〞:李克强留任下届总理
2017-02-16


近日,有香港媒体发文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国传统新年过节期间,有意识地向多个中央部委〝洩密〞中共高层的人事决策,其中包括十九大后新一届国务院总理仍然是李克强。疑似针对此前外海外亲江派中文媒体释放的李克强负面传闻所做的辟谣之举。

据香港《动向》杂志2月号披露,今年过年期间,为了保障中共十九大能顺利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和中央书记处的书记们都担负了一项政治任务,就是分别到各地去宣传中共六中全会的精神,同时了解掌握社会上的〝强烈诉求、突出问题、主要矛盾以及潜在的隐患与危机〞。

其中,王岐山到中央党校、中宣部、中组部、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政法委等部门去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时,〝有意识地〞洩露了中共高层领导的人事变动。

该文透露:王岐山特别提到了有关李克强的一些消息。他说:有关李克强的去留、连任、调任等各种消息是〝党内不正常外传的〞。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已有了决定的意见〞,就是明春新一届国务院总理仍然是李克强。

王岐山的这个〝洩密〞,似乎是针对此前海外几家被视为有〝江系〞政治背景的中文媒体放出的一些不利于习、李的传闻而言。

2016年8月初,据信有江派背景的博讯和明镜等中文媒体相继爆料称,习近平与李克强之间由于经济观点不同,〝两人之间的争论已经发展到权力之争的层面〞。在即将登场的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可能以问责制的方式〝从股市、网路金融等问题入手,逼李克强让权。〞甚至还会〝讨论李克强去留〞的问题。

事实上,这几家媒体近几年来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释放出一些〝习李不和〞的消息——或称习近平越厨代庖抢夺李克强的权力,或称李克强威望提升与习近平争权等等。

对此,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分析称,从中共历史上的权力斗争史来看,中共的国务院总理的角色,充其量只能算是中共内部的管家,在中共内部的权力一直都十分有限。〝即使总理想要发挥更大的权力作用,也必须在中共内部重要权力掌控者支持下才会实现。〞

文章写道,〝李克强出身并无显赫背景,在从政过程中也没有形成其家族利益集团,更为关键的是,李克强与习近平之间完全没有根本的利益冲突,在政治层面,李克强不存在对习近平构成威胁的因素,所以放风李克强与习近平争权的消息,不仅不符合基本的政治常识,而且明显别有用心。〞

夏小强指出,李克强在经济领域一直都在配合习近平的反腐和总体规划,是习近平阵营打击江泽民利益集团的主要助力。而江派媒体释放习近平和李克强闹分歧的目的,就是要制造矛盾来转移习近平当局打击江泽民利益集团的视线的作用,〝同时起到削弱习阵营力量,搞乱政局,让江曾浑水摸鱼以逃避清算。〞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内部披露三件大事 两大反腐举措受阻

    下一篇: 最高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被判无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