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家族被查资产超400亿 传曾伟4年未敢回国
2017-04-02


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被查的消息,已经逐渐公开。据港媒最新披露,曾庆红、曾庆淮兄弟的家属,在国内外敛财至少400多亿元人民币。随着北京当局对曾氏兄弟追查的力度不断加大,曾庆红独子曾伟已4年未返国探亲。

据最新一期香港中文杂志披露,中共〝两会〞刚刚结束不久,3月18日,中纪委和中央书记处再次约谈了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和曾的兄弟前文化部特别巡视员、文化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曾庆淮。

据称,这是自2015年1月7日以来,当局对他们进行的第三次约谈,而且〝情况已经发生变化。〞当局明确告诉他们问题〝很严重〞,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

港媒消息称,曾庆红、曾庆淮兄弟及其家属究竟敛财多少,现持有多少资产,中纪委已经掌握了详情。据悉,曾氏兄弟的家属在国内、港澳、外国持有400亿至450亿元人民币资产,其中在香港28亿至30亿元、澳门10亿元。在澳洲、纽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持有36亿美元至40亿美元。

另外,曾庆红儿子曾伟在澳洲、纽西兰开设公司都以中资名义,每年贸易额25亿至30亿美元。曾伟在澳洲、纽西兰持有物业20余幢。

在这次约谈中,中纪委要求曾氏二兄弟自觉配合调查,动员境外亲属回国主动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等等。

据知,曾庆红之子曾伟已经4年未回国探亲。这一反常现象被认为是迫于追查的风声越来越紧,担心一旦回国可能〝有来无回〞。稍早前就有消息称,针对身在澳洲的曾伟,北京当局已经安排秘密抓捕。

曾庆淮的张扬和奢华也引起关注。据悉,曾庆淮在深圳、北京、上海会所宴请达官贵人,一次性给服务员〝小费〞就开出10万元现金支票。

至于曾庆淮的女儿曾宝宝,港媒披露她是5家上市公司的副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执行董事。她能白手兴建深圳豪华大厦,资金来源全由银行借贷买入土地,自己不用掏一分钱。曾宝宝仅在深圳、广州、南昌、武汉的地产收入,就超过400亿元人民币。

曾庆红成〝打虎〞目标
曾庆红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时期的二号实权人物,被指是江的〝军师〞和〝核心智囊〞。他于1989年中共六四屠城后随江泽民进京,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后升为中共政治局常委;2003年至2008年任中共国家副主席。

曾庆红主管中共党内特工系统和港澳事务,被内部称为〝黑面杀手〞,整人手段残忍。特别是近几年香港发生的几起重大事件,据称都有此人幕后主使。目的是搅乱香港局势,伺机逼迫习近平下台。

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后,以薄熙来、周永康为首的江泽民集团政变事件全面曝光,据称,该政变集团的幕后主使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目前为止,上述政变集团的主要成员大部分被抓,江、曾被软禁的消息也被不断传出。有分析认为,按北京当局的〝打虎〞规律来看,一旦〝大老虎〞的丑闻被密集曝光,将意味着当局已经开始〝收网〞。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当局对江泽民和曾庆红家族将掀起一场更猛烈的〝打虎〞风暴。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约谈曾庆红兄弟 称问题〝很严重〞提出4要求

    下一篇: 吉林“首虎”谷春立受贿4300多万 获刑12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