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邮递员专拆纪委信件和贪官做交易
2017-04-04


据陆媒报导,安徽一邮递员因专门私拆给纪委的举报信, 给被举报之人报信换钱,被判刑。

法制晚报社微信公众号“深读”4月4日获悉,安徽省阜阳市中级法院于2月7日对上述案件作出终审判决,鲍某以私自开拆、隐匿邮件罪,被判有期徒刑1年10个月。

报导称,44岁的鲍某是安徽省颖上县人,案发前在阜阳市颖上县邮政局做投递员。鲍某为用自己天天经手的信件换钱,2007年至2016年4月, 专门私拆邮寄至颖上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等部门的信件30余封,隐匿40余封。

此后,鲍某将私拆的举报颖上县教育局原副局长李某的3封信件提供给李某;将私拆的举报颖上县法院原副院长王某某的7封信件提供给王某某,并收取王某某给予的白酒及现金。

鲍某于2016年6月2日被刑事拘留,同年7月4日被捕。由于私自开拆、隐匿邮件罪,一审判鲍某1年10个月。鲍某不服,提起上诉。安徽省阜阳市中院终审维持原判。

网民跟帖称:邮递员拿信去和贪官交易,被发现的只是极少数;有多少贪官因此逃脱了打击,有多少举报人被打击报复?那些被举报的官员给邮递员财物免灾,一定是有问题的。

上述消息,让中共官场腐败再为外界关注。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以来持续反腐,落马官员涉贪人数之多、级别之高、贪腐数额之巨,举世震惊,其中有近200名中共省部级官员。

中纪委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40人,给予纪律处分223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16.2万件,给予纪律处分119.9万人;全国共处分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官员114.3万人,处分农村党员、官员55.4万人。

社会舆论认为,当今中共官场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中共是制度性腐败,解体中共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雄安新区爆热下诸多悬念 筹委会秘密办公

    下一篇: 习调研雄安新区前 韩正发敏感言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