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签证新规则    计算机程序员作为“专业”被撤销
2017-04-09


从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发出的一份新的备忘录,将使来自美国以外的电脑程式员难以获得H1B工作签证,这可能会影响美国科技界和电子游戏行业。

上周末发布的移民局备忘录表示,前任内布拉斯加州服务中心(NSC)主任特里·韦尔(Derry Way)于2000年发布了一项名为H1B计算机相关职位指导备忘录的声明,现已被作废。从2006年至2016年休整以后,NSC再次监督美国的移民和公民H1BH1B1签证申请。Way的指导备忘录将所有计算机编程工作视为“专业职业”。

新的备忘录指出,旧的指导方针,并没有对计算机工作的复杂性进行描述,并且基本上创建了一个使它们都相等的分类,包括入门计算机级职位。

新备忘录说:“旧的备忘录没有正确地解释或区分计算机的初级职位和高级职位。”“有一份手册表明具有副学士学位的人能进入计算机程序员的行业。”提到的手册是美国劳工部统计局提出的1998-992000-01年职业展望手册。

申请人现在有责任证明他们确实是专的,而不仅仅是专注于信息技术。“根据新版本手册,一个人可能被雇用为计算机程序员,并且可以使用信息技术技能和知识帮助企业在其工作中实现其目标的事实不足以建立作为专业职业的地位”。

新的裁决可能会对矽谷和严重依赖在美国以外受过培训的高素质程序员和工程师的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在短期内,这也会给寻求填补职位的公司带来额外的负担,公司要为他们想要雇用的人提供额外的文件,以“证明”职位不仅是专业,而且实际上需要编程。公司甚至可能要提供申请人需要做的工作清单。

这份新备忘录是因为特朗普政府继续推动美国本土居民就业增长,并试图减少非法移民,而且要减少流向外国的工作。这似乎与旅行限制紧密相连,国土安全部和移民局和海关执法部门对任何进入美国的签证进行了更多的审查。(本文仅供读者参考。读者如有具体事宜, 请联系移民局或相关律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法官提名人戈萨奇获美参院司法委员会通过

    下一篇: 美国移民局宣布打击H1B欺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