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议员提H1B签证改革方案
2017-01-16

两位来自加州的国会众议员对有关高级技工H-1B签证法案的改革提出了不同意见。

圣地亚哥郡的共和党议员Darrell Issa说,他们已经开始介绍对H-1B的修改法案,以保护美国工人的利益。他希望他的法案能减少美国公司把工作职位外包给其他国家的数量,最小化外国劳工取代美国雇员的机会,以此来保护美国大多数劳工的利益。

H.R.170立法旨在修补移民系统中的一个漏洞,这个漏洞允许一些公司雇佣廉价的外国劳工来美国从事高级技术的工作。
Issa提出的法案将会把H-1B签证的工资门槛从目前的年薪6万美元提高到10万美元,这样一来,就可以缩小H-1B签证工人工资和美国高级技工平均工资的差距。Issa认为此举可以降低美国高级技工的失业率。

Issa认为这个法案将会让美国公司在真正需要雇人时再考虑使用H-1B签证引入外国劳工,这样做能保证H-1B签证的价值。

川普的政策的一个关键点就是要增加美国本土工人的工作机会,且减少美国的工作机会被外包给其他国家。

Issa也表示他的提案将有助于实现这个目标。

他还说:「这个法案简单易行,两党都支持,有助经济增长,而且能修补移民系统众多缺陷中的一部分。」

但是Santa Clara郡的民主党议员Zoe Lofgren说,Issa的法案可能会渐渐破坏整个硅谷的就业市场,因为高科技公司大多位于硅谷,这里的软件工程师有可能要求提高工资到每年14万美元外加奖励,因为他们会拿外来劳工起薪10万美元的政策作为筹码跟公司谈条件。

Lofgren说:「把H-1B工资从6万提到10万对防止外包根本没用,只能祸害整个外包市场,比如工资很高的硅谷地区。」

Lofgren在几周前也提出了她的法案。根据她的计划:哪个雇主答应付2.53倍的」大都会区「平均工资,哪个雇主就有机会优先取得雇佣H-1B签证工人的机会。

Lofgren还说她的法案将可以让雇主们取得H-1B雇佣资格的机制更加公平和优化,也能减轻基于高级技工每年6万美元标准的老福利系统的负担。

Lofgren为她的这个方案准备了超过一年的时间,去年6月份才公布出来。这个方案将首先惠及雇佣美国本土工人的雇主,然后再考虑雇佣H-1B工人的雇主。

Lofgren说:「我的方案能真正的把全世界的菁英吸引到美国来工作,从而使H-1B签证回归到它原本的意义上去。」


她强调,她的法案将「使那些有才华,高工资,高技能的工人成为填补美国劳动力空缺的人选,从而为美国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而非取代原来的美国工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年退税推迟到2月底

    下一篇: 美国动用马格尼茨基人权法 制裁五名俄罗斯官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