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建立医疗遗嘱网站
2017-04-11


对中国人来说,死亡一直是一个忌讳的话题。但是对一个已知将不久于世的患者来说,在生命的尽头应得到甚么样的医疗是一个值得重视的话题。

也许你的亲人在身边,也许你在救护车里可以告诉急救人员。但万一你昏迷不醒的话,你的家人或医生知不知道你对于临危急救的意愿呢?

“人们总是没有准备这个对话。但在最终,这是我们不能逃脱的命运。我们总是会死的,”圣名医疗中心(Holy Name Medical Center)总裁迈克尔·马龙(Michael Maron)说,“但这很难启齿。”

很显然,这也是西方人不愿碰触的话题。但新泽西州医院协会(New Jersey Hospital Association)在近日推出了一个网站,使这个对话变得容易一点,并且将病人的意愿记录下来让家人和医生知道。这个名为“延续生命治疗指示”(emPOLST)的电子数据库由病人和医生共同填写,在医生签名并上传后,可以让任何地方的医护人员从电脑或手机上直接下载。

“当你治疗病人时,如果他们有一个POLST表格…我们会知道他们的需要。其次,可能对病人更重要的是,这使病人有自主力。他们可以把POLST表格放在手机或其它安全的方式,让亲人知道你身后的意愿,”新泽西州医院协会发言人乔‧卡尔(Joe Carr)说。

“我姊姊患了末期柏金逊症,到最后她无法吞咽了。他们建议使用喂食管,但她拒绝了,”一位在Villa Marie Claire Hospice安养院当志工的鲍勃‧欧罗索维奇(Bob Orozovich)说。

在新泽西,65%的老年人有写下类似的命终指令(end-of-life directive),但是到50-64岁的人中,这个比例就减半了。

“如果没有这指令,你可能在ICU里被插上各种各样的管子 - 这些措施不很人性化,而且对你生命最后几个星期、几个月的生活质量没有好处,但这种事情经常发生,”马龙说。

emPOLST的网址是https://empolst.njha.com/Account/Logon。记者发现这个表格使用的文字比较复杂。新泽西州医院协会的艾琳‧霍姆斯(Aline Holmes)表示,这个表格的确需要跟医生共同填写,病人自己写不来。建档后,它在所有州法接受命终指令的州都有效,如隔邻的纽约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7年3月(5)_579

    下一篇: 帝国大厦发售“日出体验”门票庆复活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