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移民执法官员在法庭外抓人!纽约无证移民惶恐
2017-03-28

在纽约法庭外被逮捕的无证移民斯特普顿


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 一系列的移民行政令无证移民们十分惶恐,而据一名在纽约的无证移民描述,移民执法人员已经进入纽约的法庭,对无证移民进行逮捕。

斯特普顿(Floyel Stapleton)是一名来自加勒比海尼维斯(Nevis)岛的无证移民。他告诉“纽约每日新闻”,2月21号,自己在曼哈顿刑事法庭接受关于自己攻击轻罪的例行听证会后走出法庭,发现移民执法官员已经在门外等着了。

斯特普顿说:"我不知道他们会在这里,他们穿着便衣,没有徽章。在询问了我的名字后,他们便逮捕了我。”  目前,39岁的斯特普顿正被关在位于哈德森县的移民监狱里,等待被遣返。

斯特普顿此前曾多次因为家庭暴力和贩卖毒品被定罪,ICE曾试图在2007年遣返他,但最后因为未知原因将其释放。

斯特普顿13岁时来到美国,之后一直和残疾的妈妈住在哈林区。斯特普顿的姐姐告诉“纽约每日邮报”,她很爱斯特普顿,整个家庭都依靠他。姐姐还说,斯特普顿有一个一岁的女儿,此外他还有一个女儿正在Howard大学就读,不过因为父亲被捕,她面临无法支付学费的困境。

斯特普顿被捕的时刻,正值外界就移民执法人员是否应该被允许进入全纽约31个法庭执法而展开热烈讨论。

纽约法庭管理办公室(Office of Court Administration)证实,从2月中旬到现在,只有两起ICE人员进入法庭进行逮捕的事件,除此之外,ICE人员还曾三次进入法庭,询问被告的身份等信息。办公室发言人Lucian Chalfen表示,该机构将密切关注ICE人员在法庭出现的情况。

一些移民维权人士认为,纽约法庭管理办公室的数字并未显示问题的严重性,许多移民因为害怕被捕,都拒绝出庭。

皇后区法律协会(Queens Law Associates)律师 Lori Zeno说:“我们有客户在走出法庭第一步后,就被逮捕了,我们的法庭系统应该是中立的。”

据悉,纽约市议长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0正在草拟立法,希望禁止移民执法人员进入纽约市的法庭。

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发言人Rosemary Boeglin表示,法庭必须是中立的,并且需要确保所有人都可以平等的接受法律的裁决。”
    来源: 美国中文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市警发布:全市严打电动摩托电单车上街,违者罚款$500

    下一篇: “封桥门”被告判刑宣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