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疗制度VS中国医疗制度
2015-03-06


网上经常有关于加拿大和美国的对比文章,都说在美国奋斗,在加拿大养老。美国的养老制度真的是那么不堪吗?
对于中国百姓来说,20年内,看病贵了几十倍,一个感冒咳嗽都要花费好几百。既然花了钱,人们自然希望把病看好,药到病除。如果病治不好,医院的服务跟不上,病人在生理和心理上承受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很可能对周围人包括医生的态度变得敏感而采取一些消极手段。

本质上说,不完善的医疗体制下,患者和医院在很大程度上处于对立面,这才造成了现在这样的结果。

美国的医疗分为截然不同的两种,一种是公立医院,一种是私立医院。

美国公立医院规模很大,每座城市都有几家,他们基本没有什么赢利,完全是作为公益目的,为美国公民看病。公立医院是非营利性、免税的,只按服务水平收费,收入用于医院的生存和发展。公立医院的医生收入不是很高,绝大部分收入来自国家的拨款。

私立医院则分为两种,一种是非营利性但不属于政府的,这类医院主要是各种慈善机构等组织成立的,作为对公立医院的补充。另外一种则是盈利性私立医院,这类医院收费较高,但水平一般很高,以专科医院为多。在私立医院工作的医生,一般薪水很高。

公立医院基本满足美国低收入阶层的最低保障,私立医院除了提供美国公民基本医疗服务以外,还提供比较高端的医疗服务。两者配合,形成了美国整体医疗制度。
    责编: Amy

    上一篇: 冬天不肯走 暴风雪没完没了 美东9400万人受灾(图)

    下一篇: 美华人月子中心被查续:临产孕妇继续留美生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