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人事大动来临 李克强同窗主掌宁夏
2017-04-26


目前,中共官方又公布一波省部级人事变动,中共十九大前人事布局进一步明朗。其中,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同学石泰峰升任中共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

4月25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题是讨论经济问题和对中共中央政法单位的巡视,会议通稿最后一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预示了又有新一波省部级人事异动将会公布。

根据中共规定,省部级干部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直接管理。其中,副省部级干部一般都是中组部拟定好调动决议后,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直接通过;正省部级干部因较为重要,调动经中组部报送后,须中共中央政治局全体会议讨论通过。

因此,每月政治局会议研究的〝其他事项〞,通常都是人事安排。

果然,北京时间4月26日,中共官方发布消息称,江苏省省长石泰峰调任中共宁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李建华不再担任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公开资料显示,李建华曾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2013年3月,任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石泰峰1990年进入中共中央党校,历任教研室副主任、主任,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副校长。2010年9月,〝空降〞江苏省,曾任组织部部长、省委副书记、省委专职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副省长等职,2016年1月28日,升任江苏省省长。现为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其中,石泰峰出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期间,与习近平有三年多的交集。习近平在〝十七大〞上当选政治局常委后就分管党务,并兼任中央党校校长一职,石泰峰正是其助手,而石之后便〝空降〞江苏。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石泰峰曾与李克强系同窗。1978年,22岁的石泰峰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与李克强是同班同学。1982年毕业后,李克强留校做团委书记,石泰峰则考入本系的硕士研究生。

4月26日,中共官方还公布,浙江省长车俊升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不再担任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相关文章:浙江书记换马 孟建柱疑提前换届夏宝龙接任)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官场持续震荡 副市长等多名高官被免职

    下一篇: 传吴小晖卷走千亿涉经济政变   安邦海外投资全部叫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