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男辞职 成非洲狮子王
2017-04-28


武汉男子陈见星。网络图片


武汉男子陈见星放弃公职,赴非洲大草原拍摄野生动物,一去整整8年。他现在几乎认识塞伦盖蒂草原上的每只狮子。

大陆媒体报导,38岁的陈见星从小就喜爱动物。2005年,他通过考试成为外交部公务员,选择去坦桑尼亚工作。2009年底,他辞去公职,留在坦桑尼亚救助野生动物。如今,他成为拍摄非洲野生动物第一人,并赢得自己的头衔“中国狮子王”。

陈见星每天一大早就出门,开着越野车,在塞伦盖蒂大草原上寻找猛兽的身影,用摄像机记录野生动物的真实生活。眼下,他正在拍摄雨季迁徙中的狮群。

陈见星对记者说,在非洲大草原上拍摄纪录片很不容易,有时会遇到盗猎者的刀枪和恶劣的天气。但最难的是面对动物的死亡。“我们正在拍的狮群有4只母狮带着14只小狮子,现在是雨季食物匮乏。还没满月的小狮子一周已经死了两只,而这种饥荒还将持续”。”

陈见星回忆道,“去年九月,有一只母象被偷猎者打死,而小象也受了轻伤,因为失去妈妈的照顾最终死去。还有一只小象,妈妈被人猎杀盗取了象牙。成为孤儿的小象在救助中心不吃不喝,绝食死去。我们猜想小象是目睹它妈妈被打死的场景,所以它对人类非常的绝望。”

目前,陈见星靠接待游客,拍摄纪录片的收入和社会捐赠生活。他的物质生活比同龄人落后很多,但是他很清醒:“讲情怀就不要谈物质”。

陈见星说,自己每年只在国内待两三个月,支持他的妻子是一名武汉教师,她已经习惯了守在武汉等待丈夫的生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影星理查・基尔 遭好莱坞冷待

    下一篇: 中国富豪 扎堆移民海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