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之子 仕途新消息
2017-04-28

4月25日,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连任中共嘉兴市市长,破除了胡海峰调任宁波市市长的传闻。因胡锦涛与习近平关系密切,其仕途受外界关注。

胡海峰出生于1970年,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现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系,他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EMBA毕业生。

胡海峰曾任清华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清华同方集团旗下的威视技术股份公司(NucTech)董事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全国青联)委员。2010年胡海峰升任位于浙江嘉兴科技城内的中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

《星洲日报》曾报导指,胡锦涛曾要求儿子胡海峰“淡出商圈,免招麻烦”,弃商从政。外界分析认为,胡海峰的仕途正合其父心意。

2013年胡海峰在嘉兴正式进入政坛,挂职市委副书记,同年担任嘉兴市委党校校长;一年后,胡海峰兼任该市政法委书记;2016年3月胡海峰担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嘉兴市长。

去年10月,路透社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由于胡锦涛的关系,习近平可能会提拔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为宁波市市长,相当于副部级位置。

去年8月,宁波代市长唐一军兼任宁波市委书记后,大陆网上就传出胡海峰将出任宁波市市长的消息。但今年2月,该职位被中共湖州市委书记裘东耀接替。

此前,据陆媒《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观海解局”披露,胡海峰每次在市府常务会会前,都会组织“学法进行时”专题学习,会前学法成为他的“新政”。这被外界认为是呼应习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温家宝醉翁之意?第五次现身山西吕梁

    下一篇: 反腐新动向:举报正国级官员及财产公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