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官场“塌方式腐败” 前市长姜周被立案
2017-05-05


日前,辽宁省铁岭市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周(正厅级)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铁岭官场现“塌方式腐败”,目前已有9名官员落马,其中包括2任书记3任市长。

5月5日下午,中共最高检网站发布姜周被司法机关立案的消息,并表示,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姜周曾长期在中共前江派大员薄熙来主政的大连市任职,曾任大连市市长助理,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大连普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大连市副市级),普兰店市委书记,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去年3月,姜周才从大连调任铁岭市副市长,同年10月18日升任铁岭市市长。仅仅11天后,即10月29日,当局突然宣布,姜周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中共十八大以来,铁岭官场有2大丑闻。一是现“塌方式腐败”,至今已有9名铁岭官员或在铁岭任职过的官员落马。他们分别为:前铁岭市长姜周、林强,前副市长郭治鑫,前铁岭书记吴野松,前宣传部部长王志勇,前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宏伟,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前葫芦岛市长戴炜,前辽宁副秘书长魏俊星。

此外,铁岭还有一批基层官员落马。例如,前铁岭市西丰县委书记闫立峰,铁岭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杨立志,铁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孙呼平,铁岭地方税务局总会计师邓绍立,铁岭市场管理局局长钱利军,铁岭中医院院长逯亚新,铁岭天信公用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明。

第二大丑闻就是铁岭出了个王立军,其在铁岭以“打黑”起家被立为“全国公安模范”。但据报导,王立军的“打黑”,实际上是以黑打黑并收取大量钱财。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习近平密集布局广东 两人或补位胡春华

    下一篇: 北京沙尘暴未走又吹10级风 3人伤88航班取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