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将公布父母签证新计划 2万元可在澳居10年
2017-05-05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公布新的父母签证计划。按照此计划,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父母将可以在澳洲最长居住十年,签证费用将为2万澳元。其子女需为他们在留澳期间做医疗保健的经济担保,并支付他们的私人医保费。

据澳新社消息,在即将于下周公布的联邦预算案中,特恩布尔政府将对移民政策作出新的调整。 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父母将可以通过新的临时签证计划申请五年的签证,然后再续签五年,但他们不可以在澳洲永居,居住期间也不能在社会上工作。 此签证的名额为每年1.5万人。

在新的签证政策下, 探亲父母的医疗保健的经济负担将由其子女承担,担保人依法需要为他们支付私人医疗保险费。此外,他们的子女还需是他们在澳洲期间额外医疗费用的经济担保人。

助理移民部长霍克(Alex Hawke)表示,一直以来,纳税人承付的老年父母相关的医疗费用非常大。去年,生产力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显示,一名父母签证持有人在医疗上平均一生的费用在33.5万澳元至41万澳元之间。

按照新的计划,申请人可以花费5000澳元,申请一个为期三年的签证; 也可以花费1万澳元申请一个五年的签证,之后,还可以以同样的费用续签一次五年的签证。

新的签证规定将有助于政府限制公共医疗费用的上涨。 如果此项计划能够获得议会通过,成为法律,它将可以为政府财政预算提供上亿澳元的签证收入。如果一年1.5万个配额能够全部用完的话,那么财政部单此项签证费的收入就达1.5亿澳元。

此签证的持有者不得工作,但政府希望他们可以承担家庭责任,帮助看护家中的孙辈子女,以减轻幼儿保育机构的压力。

霍克说:“祖父母将可以使用这类签证,在子女工作时照看他们的孙子孙女。”

将于下周正式公布的新父母签证计划彰显了政府在2016年大选中的承诺。

政府在此次对父母签证进行调整之前做了数月的社区咨询,对来自移民社区的呼吁作出了回应。 移民社区一直在向政府施压,要求对父母签证进行改革,认为目前的制度过于复杂,容易造成长时间的拖延。

目前,父母签证分为几类,包括老年家长签证、缴款家长(临时)签证和缴款家长永久签证。

按照新的签证计划,担保父母申请此类签证的人必须是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或“符合条件的新西兰公民”。

此签证的持有人在呆满10年以后不得再申请,政府不会为此类签证转为永居签证提供任何途径。

如果获议会通过,此签证计划预计将从11月开始实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华社记者被指兼任间谍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施蓉吗?

    下一篇: 马克龙或持秘密账户 警方介入 法大选添变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