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两常委缺席党代会主席团 传一人曾自杀
2017-05-23


5月22日,天津市召开中共党代会,两名“本土派”市委常委——53岁的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和51岁的市统战部长王宏江,缺席党代会主席团。此前有消息披露,成其圣遭中纪委专案组问话调查后,服过量药物试图自杀。

《天津日报》22日报导了上述两人缺席党代会主席团的消息。

今年3月1日,天津北方网发布消息称,市委秘书长成其圣日前因服用过量安眠药导致昏迷,经抢救治疗,意识已清醒。报导声称,成其圣长期服用大量安眠药以维持睡眠。

但随后,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3月2日引述一名前天津纪委官员的话透露,成其圣一星期前多次被中纪委专案组问话,谈话涉及到天津前市长黄兴国的问题。

该名前纪委官员还透露,成其圣通常每次只服约三片安眠药,但这一次却服了二十多片。该官员指其有意自杀的意味明显。

成其圣此后再未进入公众视野。

现年53岁的成其圣长期在天津任职。江派常委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成其圣从2008年3月至2011年3月任天津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即张高丽的副秘及“管家”;此后任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4年11月,黄兴国主政天津一个月前起,成其圣兼任天津市委秘书长,即黄兴国的大秘。

另一名市委常委王宏江,是现任天津市委常委中最年轻的一个。王宏江出生于1965年9月,天津人,2012年6月由宝坻区委书记改任天津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半年后升任天津市副市长,成为副省级官员;2015年12月再进一步出任天津市委常委,后改任市委统战部部长。

目前对于王宏江的去向,未见官媒披露。王宏江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5月18日的当地媒体报导中,报导称,王在数天前带队到天津市红桥区对环保问题进行调研。

天津是江派人物张高丽的地盘。去年王岐山对天津进行第二轮“回马枪”巡视后,天津副市长尹海林与天津代书记黄兴国分别在8月22日与9月10日落马。

据报导,黄兴国是通过巴结江泽民而迅速发迹的。黄兴国与张高丽关系密切,两人在天津官场内外相互抬举吹捧。近日,习近平当局多次提出要清除黄兴国,以及原天津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委副书记武长顺的“遗毒”。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同意制裁朝鲜 但要100天宽限期

    下一篇: 大肆卖官鬻爵 辽宁人大前高官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