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肆卖官鬻爵 辽宁人大前高官被查
2017-05-23


5月23日,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李文科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李文科被指为升官拉票贿选、大肆卖官鬻爵等。

李文科今年2月28日被审查,5月被立案审查。当时中共官方通报称,李文科为自己提任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为搞攀附输送巨额利益,大肆卖官鬻爵,对抗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操办丧事中借机敛财,通过向私营企业主放贷等方式获取收益等。

李文科长期在辽宁任职,曾任辽宁省农业厅厅长、营口市长等职,2004年3月至2012年1月任铁岭市委书记,此后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财新网曾引述辽宁当地知情人士的话表示,李文科或涉及在铁岭买官卖官的问题。

据报导,李文科在铁岭工作长达8年,一直未能升任副省级。他曾多次被提名为辽宁省人大副主任候选人,但一直都有举报未能如愿,直到2012年才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中共“十八大”后,铁岭官场被大清洗,有两任书记、三任市长等9名市级官员接连落马。除李文科之外,还有前铁岭宣传部部长王志勇、前铁岭市副市长郭治鑫、铁岭前市长姜周和林强,以及前书记吴野松,前铁岭市副检察长赵宏伟,前铁岭市长、葫芦岛市长戴炜,前铁岭市政府市长助理、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魏俊星。

铁岭官场落马官员人数众多,堪比2014年山西的“塌方式腐败”。

不过,外界议论更多的是这些落马官员的上级:2014年4月转任中共住建部部长的陈政高,他曾经任辽宁省长近7年。

上述几名落马的铁岭官员和陈政高均有交集。有传闻称,王志勇与魏俊星是由陈政高一手提拔的。

辽宁是中共江派的地盘,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了一个所谓的“辽宁帮”。

辽宁曾发生震惊中南海高层的贿选案,该案是中共建政以来首个省级层面选举制度严重腐败的重大案件,有955人被查处,其中中管干部34人,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62人中有38人涉案。

2016年3月以来,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副主任王阳、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等先后落马,他们均涉辽宁贿选案。

今年5月8日,郑玉焯获刑3年半。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曾撰文披露,郑不过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个,之所以抓他,一是他贿选问题严重,官职比较高;二是他是王珉的重要党羽,王珉因“妄议中央”而被抓,他是江泽民、曾庆红的“小兄弟”,而郑玉焯是王珉的“小蚂蚱”。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两常委缺席党代会主席团 传一人曾自杀

    下一篇: 中韩关系缓和 限韩令或逐渐解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