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安之弟焦作前副市长王宏景被立案侦查
2016-11-10

 

中共前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之弟、河南前焦作常务副市长王宏景日前被通报立案侦查。王宏景从任命副市长到免职只有一个星期,焦作坊间称其为“最短命的副市长”。

据中共最高检11月10日通报,日前,河南周口检察院对焦作市前常务副市长王宏景(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今年1月26日晚,中共前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闪电落马。在被调查消息公布前数小时,他还出席了国家统计局就经济形势有关情况的吹风会。

大陆财新网当时报导,落马的王保安案继续发酵,除其妻霍肖宇协助司法调查,多名消息人士证实,王保安在家乡河南的两个弟弟,河南省焦作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和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区委书记王宏希,也已在今年新年前被有关部门带走。

2016年1月下旬,王宏景调任焦作市委常委。1月22日,王宏景被任命为副市长。报导称,仅仅四天后,1月26日,王保安被调查。1月30日前后,王宏景被中纪委带走。消息传开后,焦作坊间戏称其为任职“最短命的副市长”。

2月19日,王宏景递交辞去河南平顶山副市长职务的请求。3月2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免去王宏景的焦作副市长职务。

今年8月26日,王保安被立案审查。通报称,王保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频繁出入高档酒店及高消费娱乐场所;道德沦丧,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及涉嫌受贿犯罪等。9月14日,王保安被立案侦查。

10月31日,财政部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财政部办公厅调研员韩晓亮被开除中共党籍、行政开除处分。通报特别注明韩晓亮是中共前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的秘书。

港媒曾披露,1月初,中纪委曾找王保安谈话,令其主动交代在财政部任职期间的问题。当时,王保安痛哭,表示将珍惜中纪委所给的机会。实际上王保安心存侥幸,并为外逃作了最后的准备。

据内部信息透露,王被抓后,其公文包内搜出两本公务护照,姓名分别是“黄国安”和“丁毅”;此外还有1月26日晚法航7时许飞往巴黎,德航9时许飞往法兰克福的两套头等舱机票。王保安被抓后,其情妇在机场贵宾室被抓,过程犹如反间谍片。

港媒曾披露,王保安案涉及财政部、国资委及央行前一批领导层,其有数亿资金存在欧洲、美国。

有海外中文媒体称,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与王保安有着不少交集。王保安的落马可能将牵出戴相龙。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京华时报》刊号已注销 新年将停刊

    下一篇: 习近平部署王岐山连任的办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